朝鮮發射洲際導彈 文在寅: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剛剛在美國與川普總統討論解決朝核問題。週二,朝鮮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並宣布試射成功。

4日上午9點40分許,朝鮮在平安北道芳峴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約飛行40分鐘,飛行距離達930公里,飛行高度超過2500公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新聞發布室長Roh Jaecheon:「我軍為了防止朝鮮再次的挑釁,保持在高度戒備狀態中。」

朝鮮官媒宣稱,軍方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朝鮮主播李春姬:「最新研究的彈道導彈火星14號ICBM成功試射。」

據推測,該導彈如果以正常角度發射,飛行距離可能超過6000公里,射程遠及美國本土,達到洲際導彈級別。

朝鮮這次發射導彈距韓美首腦會談結束只有3天,格外引起關注。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五月上任總統後,朝鮮多次試射導彈,這次是自6月8日,朝鮮在江原道元山發射數枚導彈後,時隔一個月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文在寅當天中午在青瓦臺主持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上,強烈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

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今天又一次試射了彈道導彈,韓國政府強烈譴責朝鮮發起的這種不負責任的挑釁。」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