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或疲勞的信號,看看你有嗎?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每個人的身體狀態都不一樣,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健康,那麼完全可以從自身身體中的一些表現看出來。很多人都會說,老了記憶力就下降了。其實這話是沒錯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腦功能就會開始慢慢的下降。

如果說你的記憶力很好,那麼就說明你的大腦功能比較活躍,腎臟的精氣充足。

情緒穩定才是健康的主要表現之一,有一個越穩定的情緒五臟就會越健康。

眼睛連接著體內不少的器官,如果說你的這雙眼睛炯炯有神,那麼就表示你的身體十分的健康;反之,眼睛呆滯的話,那麼就說明你的精力不足;氣血不足。

牙齒也是說是跟骨頭一樣都是需要腎的精氣來養護,所以說你的腎氣充足的話,那麼牙齒就會十分的堅固,口腔疾病就不會找上門來,反之就是出現牙齒松動甚至是脫落的情況。

我們都清楚腰不好就是腎虛的表現,因此來說腰靈活,那麼反之就是腎氣十分的充足。而腿腳好的話則就是肝血旺盛的表示。

無論是肥胖還是太瘦都會影響健康,肥胖的人一般都是氣虛,而瘦的人則是因為陰虛。無論哪種形態都會容易被糖尿病,中風等疾病找上門。

臉色也是跟健康息息相關,要是氣血不足,臉色就沒有光澤。如果說臟腑好,那麼你就會呈現出紅潤。

我們可以從聲音洪亮不洪亮看出一個人的肺部健康情況。如果說你的肺氣十分充足的話,那麼聲音就會十分的響亮。肺比較不好的話就會特別的無力。

一呼一吸都跟心肝肺還有腎臟有直接的關系。只有呼吸比較平穩有節奏的話,那麼就證明你的心肝肺腎的功能比較好。

上班族要重視身體過勞的信號,養生不能忽視健康問題,如果你的身體出現下面這些信號,一定要當心健康狀況了:

當你感覺眼睛酸痛、發脹、乾澀、視力模糊,別人看你也覺得眼睛無神,這就是疲勞產生的作用。

疲憊的大腦會儲存更多的消極記憶,我們累了的時候更容易悶悶不樂,科學家甚至認為,疲倦者的行為表現與抑鬱症患者非常相似。

早晨起來手指關節發硬,活動或按壓關節時有疼痛感。這可能是疲勞導致的關節炎。關節長期勞損,加上夜晚溫度低、濕氣重,早晨就會疼痛。

發現口氣不太好,如果你定期洗牙,應該和牙周病無關,是最近太累了。身體勞累時,體內器官功能也會減弱,例如消化不良,食物鬱積在腸胃,此時口氣一般是食物發酵後的怪怪的酸腐氣味。

勞累時,大腦神經細胞間傳遞信息會出現缺失,使腦指揮身體的命令延緩,反應遲鈍,運動技巧差,而且無法鑑別重要信息和無關信息,變得猶豫不決。

咽喉出現燒灼樣疼痛,尤其吃東西時感覺嚴重,不僅說話費勁,大家還說你的聲音有點沙啞,那麼一定是累了。90%的咽痛起源於喉部組織的感染,經常為病毒感染。

經常頭痛,看起來總是一副雙眉緊鎖的愁容,如果屬於無病因的頭痛,很可能就是疲勞。

感覺脖子、肩膀僵硬,頭部維持在一個姿勢不敢活動,像個機器人,這說明你的頸椎嚴重過勞了。

美國科學家希芙茨博士研究發現,疲憊者特別愛吃甜點等碳水化合物,可能是因為此類食物能快速填飽肚子,疲勞也會降低自控力,更多地選擇巧克力而非胡蘿蔔。而且勞累時會擾亂體內血糖水平,導致身體產生更少的抑制食慾的激素和更多的刺激食慾的激素,結果造成了過量飲食。

幹什麼都得拿著記事本——腦力下降,最大的可能是腦疲勞。血液是大腦的營養來源,當長期飽食、吸菸、在污濁的空氣中工作、持續感覺緊張和壓力時,大腦得不到充足的營養供應,腦細胞將產生疲勞,你會記不住事,注意力不集中。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