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起皺怎麼辦?教你防皺小技巧!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衣服疊在一起容易整理,但是一打開就皺的不行,那該怎麼辦呢?首先要做的是防皺,買衣服的時候注意不要買容易皺的面料;如果出差時行李箱中的衣服皺了,可浸到水裡泡一泡,掛起來晾乾,褶子自然就沒了。

衣服去皺小技巧:

1、壓在床墊下。睡覺前放床墊下,一覺醒來衣物已經服服貼貼了!

2、平時要穿的衣服,應該用衣架把它們全部撐起來。

3、長時間不穿的衣服最好摺疊起來,放在收納箱裡。

4、對於棉線,羊毛類的,不可以直接帶水掛起,容易使衣服拉長變形。可把它們平攤在有傾斜的乾淨的不吸水的平面上晾乾。

5、洗衣服時儘量用手洗,機洗的話不要脫水,在快乾的時候抖一抖衣服,這樣幹了不容易皺。

6、剛洗過的衣服,將它們掛起來,然後用手將褶皺的地方撫平,然後再掛起來晾。

7、真絲衣服皺了快速處理真絲衣服噴濕後,裝入塑料袋放入冰箱,10分鐘後取出就易燙平。

8、塑料雨衣去皺,可將其掛在衣架上,讓它自然地恢復平整。如果皺褶較緊,可將雨衣浸泡在70℃左右的熱水中2分鐘,取出後放在平板上展平,然後擦乾水跡就可。

9、如果沒有熨斗,可以把熱水裝在杯子裡,用杯子充當熨斗。

10、將暖手寶加熱,放在擰乾的熱毛巾上。來回按壓或滾動暖手寶,直到衣服不再褶皺。

11、將衣服褶皺的地方重新用水打濕,然後用吹風機吹乾。

12、在穿過的衣物褶皺處,均勻的噴一噴衣物除縐劑,再用手撫平、待乾即可。

13、熱水壺可以用來燙平衣物,當水壺把水燒開後,將起皺的衣服放在里壺嘴處,讓壺嘴裡冒出的蒸汽熨平皺摺之處。

14、將兩條毛巾沾濕,分別放在衣服的正面及背面,輕輕地在衣服上按壓。

15、只要把水和醋以1:3的比例混合,噴在褶皺處,同時用手拉平衣服,待衣服完全乾後,你就會發現衣服平整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