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闡明一國兩制 否認港獨

最近幾天,湖南突然發大水,據說創下98年記錄,死了很多人。中國太多的城市出現內澇,貴州的油罐也發生爆炸,這些畫面看上去令人心痛和無奈。我跟大家講過,中共體制給人們灌輸的是高級動物的理念,直接否定了生命的根脈,很多人已經談不上人性了。也許很多人不接受,看到湖南洪水中喪生的人被拎胳膊、拎腿的拖著這麼對待,心裏很不是滋味,對待死者像動物一樣,沒人願意去碰。


(facebook)

讓我想起中國古人對待死者的態度,周文王演繹周易之後,建造靈臺,要挖水渠,結果挖出一具屍骨,文王搥胸頓足,認為褻瀆了先人,把屍骨給予厚葬。

我把這個故事寫在推特上,有人說我胡說八道,以一種謾罵的態度對待,還寫上「自由萬歲」。我們祖先的做人標準成為了今天人謾罵的理由。

其實對他而言是「為所欲為萬歲」,把自由當作了自己道德水平低下的理由。今天,很多人在崇尚這「自由」的過程中,作出不如動物的事情。這種「自由」其實就是個人的放縱和淫蕩。是人性滅絕的另外一種表現,也就是高級動物的表現。其實也是沒有能力尊重死者,也沒有能力尊重自己了,因為有一天自己也會死去,也許也會被這麼對待。

制度只是外在的,而中共利用邪惡的制度把人摧毀了,很多人已經沒有能力認識共產黨的邪惡了。

習近平在離開香港之前接受林鄭月娥成為特首的時候發表了講話,內容相當強硬。表示香港是他做主,他來管理,現在他說了算。7月1日習近平離開香港,香港有6萬多人上街遊行要求民主。7.1大遊行曾經超過50萬人,6萬人已經很少了。

《德國之聲》報導《習近平提「三個相信」!港人信不信?》中說:


「習近平到訪三天期間,向港人提出「三個相信」,包括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而民間人權陣線繼續舉辦年度「七一大遊行」,六萬人在暴雨中表達對「民主自治」、「重奪香港」的要求。」


德國之聲的報導(網絡截圖)

報導中用的照片非常有意思,習近平霸氣十足。我們其實在前面的節目中也提到過。你看習近平周圍人,包括張曉明誠惶誠恐的表情,好像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根本就不知道習近平要幹嘛。習近平允許這張照片拿出來其實就是表明瞭他的態度:香港現在是我說了算,在此之前,不是。

習近平這次訪問香港,他的安全防衛超乎尋常,有一種隨時可能要被殺的氛圍。誰能殺他?民主人士不能殺他,街頭抗議的不能殺他,殺他的就是他身邊的人。三月份人大會議,他自帶水杯時遇到的威脅,與在香港遇到的威脅是等同的。威脅來自身邊的人,來自能接近給他倒水的人。你可以不信,但栗戰書的舉動就表明瞭保安就是針尖對麥芒,一點不能錯位的。

在這個背景下,習近平提出了三個自信,


「第一是相信自己。他指中國人是了不起的,有五千多年悠久歷史,中國在中共領導下,已列在國際之列。另一方面香港已由小漁村發展為大都市,是一代又一代港人打拼出來的成果。」

香港能從小漁村發展成大都市就是因為沒有共產黨,「中國在中共領導下」,應該是習近平首次提到中共,為什麼?他需要時間。習近平在大的框架下一直強調一國兩制,而目前香港人的反應就是不敢相信。上街頭的大多數人都不敢相信,原因就是香港變得越來越大陸化,在梁振英的年代所作所為,讓香港人不敢相信,已經成瞭解不開的扣。

習近平訪問香港回國,英國外相針對香港問題有一番講話,講《中英聯合聲明》依然有效,英國對香港依然承擔責任。而中共外交部說,聯合聲明只是歷史性文件,已經沒有現實意義了。

我覺得中共外交部的話說得很有趣,彼此的承諾都是要承擔義務的。就想夫妻結婚證,多少年了,有了子孫了,那個簽字和手印過時不過時?其實都是一個道理。夫妻拜天、拜地、拜父母叫不叫承諾?承諾完了才能入洞房,那種承諾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沒有實質意義嗎?那誰都可以換配偶,因為他或她已經成為歷史了。

這麼淺顯的道理還敢拿出來在國際上表白,那才叫邪門了。

《中英聯合聲明》是1984年簽訂的,1984年的時候,恢復高考六年,傷痕文學剛剛結束,大家有一股朝氣,胡耀邦做總書記,趙紫陽做總理,國門打開有一種繁榮。農民有飯吃了,練攤也開始賺錢了。從極度封閉轉到了人能夠相對有尊嚴的生活。

《聲明》承諾香港現行的方式50年不變,趙紫陽和英國首相瑪格麗特-撒切爾夫人簽訂的,軍委主席鄧小平在現場,1985年在聯合國秘書處登記正式生效。


《中英聯合聲明》簽訂(wiki)

中共政權認為現在這份《聲明》已經失效。那麼中共和任何國家簽署的協議都可能隨時推翻。這就是公然羞辱人的基本承諾,就是以有利自己為中心,這種做法直接摧毀香港的地位。和以利益為中心的人打交道就是和高級動物打交道,無任何誠信可言。把別人當猴子耍,別人也會把這個人當畜生對待。

臺灣中華民國政府,在聯合國沒有地位,國際上只有20幾個國家成為臺灣邦交國,中共政權有170多個邦交國,但共產黨發的護照不好使,很多國家在聯合國不承認臺灣是獨立國家,但100多個國家對臺灣護照免簽。為什麼?就是認為他們才是正常的中國人。共產黨自己說自己是高級動物。你怎麼能夠相信高級動物的承諾呢?承諾只是它們欺騙的手段。道理其實就這麼簡單。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