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院開幕 年度電影系列欣賞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為推廣台灣的文化和當地的人文風情,成立了台灣電影院,安排播放一系列電影,下面來看詳情。

在美國的台灣人能看到台灣電影的機會不多,但電影可以使大眾能輕鬆地了解台灣文化。

台灣會館董事劉玫玲:「因為透過電影 ,大家可以看到台灣這二十年社會變化,台灣的社會情況,台灣社會的氣氛。電影是傳播文化的最好工具,因為它集合了攝影、文學、藝術、話劇,它可以用最簡的方式,用一個很美的鏡頭來傳達文化。」

民眾還能透過電影學習台語和民俗。

台灣會館董事劉玫玲:「台灣會館成立一個台灣電影院,我們可以固定的去放它,大家就可以每個月去欣賞台灣電影,我們不怕台灣的台語會失傳,我們也不怕台灣的民俗會失傳,我們也不怕台語歌曲會失傳,因為台語在電影裡面是很生動的。」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王秉慎 :「透過電影可以了解社會最新的發展,大家最近關切的事情 ,如果有空的話希望來到我們台灣會館一起來欣賞,我們台灣電影的展出,台灣心台灣情,更了解我們台灣的社會發展,更能親近我們的台灣。」

主辦方還準備了許多知名影片,歡迎有興趣的民俗請前往台灣會館欣賞。

台灣電影院電影播放時間

日期 導演 片名
7/2/2017 葉天倫 大稻埕
8/13/2017 鄭文堂 安哲毅 王明台 微電影-送報伕 晚風細雨 後來
9/3/2017 曾文珍 等待飛魚
10/1/2017 蕭力修 北村豐靖 阿嬤的夢中情人
11/5/2017 陳宏一 消失打看
12/3/2017 鈕承澤 艋舺
1/7/2018 郭珍弟 簡偉斯 跳舞時代
2/4/2018 鄭有杰 陽陽
3/11/2018 李行 王哥柳哥遊台灣
4/1/2018 劉梓潔 王育麟 父後七日
5/6/2018 李靖惠 麵包情人

每場放映時間:1:30PM-3:30pm
討論座談:3:30PM-4:30pm
免費入場:電郵報名者優先入座,座滿為止
電話:626-307-4881
Email:[email protected]
臉書社團:www.facebook.com/tacultural/

地址:台灣會館
3001 Walnut Grove Ave, Rosemead, CA 91770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