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議會選舉慘敗 安倍連任蒙陰影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在週日舉行的日本東京都議會選舉中,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領的新黨「都民第一會」,以絕對優勢擊敗執政的日本自民黨,也讓首相安倍競選連任蒙上陰影。

小池百合子率領的「都民第一會」在本次選舉中異軍突起,一舉拿下49席,晉升成爲東京都議會第一大黨,並與盟友公明黨等聯手拿下79席,超過半數席位。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我相信這個結果表明,選民渴望對東京的治理有所改革。」

原本在東京都議會中擁有57個席位的自民黨,在這次選舉中痛失34席,僅僅剩下23席,創下該黨最低歷史記錄,令安倍政府面臨嚴重的信任危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是一個嚴厲的裁決,說明選民認爲安倍政府日漸懈怠。我們必須堅定認真的接受這個結果,同時盡一切努力重新贏回權力,恢復原有的志向。」

小池百合子原本隸屬自民黨,曾經擔任防衛大臣。上月初退出自民黨,率領成立僅半年的「都民第一會」,在此次都議會選舉成功擊敗自民黨。

儘管東京都議會選舉爲地方性選舉,但卻被認爲具有全國選舉的指標性,因此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的慘敗,也爲安倍2018年競選連任投下陰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