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不正」或阻仕途 黨內議論韓正6大失職曝光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隨著中共十九大召開日期的日益逼近,有關中共中高層人事安排的輿論戰,已在境外的中文媒體上陸續展開。近日,有港媒發文稱,「韓正不正」的說法在上海市家喻戶曉,該文並爆料了有關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仕途前景的6大爭議。

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爆料稱,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是一個具有較大爭議的人物。目前,圍繞韓正的公開爭議主要包括以下6個方面:

1、韓正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存在拉幫結私的關係。

2、韓正當年曾經參與曾慶紅、陳良宇排擠黨內外享有「正直、廉潔」名望的前上海市長徐匡迪的政治鬥爭中,一度引起上海市民反彈。

3、韓正曾動用行政經費、稅收,給處級以上的退休官員白送一套住宅(面積從140多平米到220多平米不等),直到習近平2007年擔任上海市委書記後才停發。

4、韓正主掌下的上海,市、區、局、縣的黨政、政法班子中近60%的官員搞婚外情。

5、韓在上海主政期間,上海市發生過多起特大人員傷亡事故,如臨江路住宅火災、外灘人踩人慘劇等。

6、前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黃菊,在上海青浦修建豪華陵墓事件正在發酵,有待處理。

該文並爆料稱,「韓正不正」的說法在上海「家喻戶曉」,韓正及其家屬曾經持有四套豪華住宅,中共十八大後才上交了兩套住宅,現在持有的兩套住宅市值超過5千萬元人民幣。此外,中共十八大後,韓正主政下的「大上海」曾經被北京當局指「吃老本」、「不作為」。

長期以來,外界普遍認為韓正與江澤民家族的關係比較密切,輿論認為他能在上海灘穩坐這麼多年,背後肯定是得到了江家撐腰。

自從中共十八大以來,海外就一直不斷有關於韓正將被調離上海市的傳聞出現,同時,路透社也曾爆料稱,江澤民希望韓正繼續留在上海,以便幫助看管江氏家族利益。

不過,之後海外又多次出現有關韓正向習近平陣營「站隊靠攏」乃至遞交「投名狀」的說法。

從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份,海外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明鏡」系幾家中文媒體曾多次放風稱,韓正將入京取代李克強任中共國務院總理;與此同時,被視為有挺習傾向的另一家中文媒體多維網則幾次發文針對上述傳言「避謠」。

更熱鬧的是,就在上述消息互相對陣之際,還有港媒爆料稱,韓正本人已於2016年5月1日前夕正式向中共政治局遞交了一個報告,主動要求在中共十九大「全退」。

據稱,韓在這份報告中「回顧與檢查」了自己擔任上海市長、市委書記期間發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包括上海外灘踩踏事件、特大民居火災事件、官商勾結炒股事件,以及社會對中共黨政部門民怨民憤激增等等,韓正主動表示自己應對這些事件「承擔主要過失責任」,請求讓自己全退。

海外有觀察人士表示,上面這些爆料都沒有其他媒體或更多渠道的印證,都屬於真假難辨的傳言。不過,從這些傳言也反映出,韓正的確是一個在政治上十分敏感的人物。圍繞他的仕途出現這樣針鋒相對的傳言,也表明中共黨內高層在人事安排上的鬥爭十分激烈。至於韓正最終究竟站入了哪個派系的隊列,其政治仕途究竟是再上一層樓還是就此偃旗息鼓,在中共十九大以後應該就一目了然了。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