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胡平:社會主義制度已經失敗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在十月革命之後,列寧提出社會主義階段。而中共又自創了所謂的「社會主義初級段」理論。在十月革命百年之際,距離共產主義理想還很遙遠的社會主義,也被認為已經失敗。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我們採訪了《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談他對社會主義的看法。

按照馬克思的說法,共產主義革命勢必會在工業發達的西歐國家爆發。但事實上,共產主義革命卻在東歐的農業國家——俄國爆發了。列寧在十月革命後自創說法,認為不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也可以直接向社會主義轉化,同時把所謂的「無產階級專政」當作了實現社會主義的唯一途徑。列寧的理論導致俄國人民陷入了幾十年嚴酷的共產黨統治,大饑荒、大清洗,死難者無數。

而中共繼承了所謂的社會主義理想,在同樣經歷了大饑荒、大殺戮運動後,中共又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自創了一個說法,也就是所謂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從「共產主義」到「社會主義」,再到「社會主義初級段」,共產黨舉起的旗幟似乎越來越小。而中共提出「社會主義初級段」距今也有30年,中國社會貧富差距日趨嚴重,道德誠信缺失,環境破壞嚴重。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曾撰文表示,社會主義已經失敗。

文章說,判別標準很清楚,先就是根據共產黨人自己對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說明。問題在於,社會主義制度並沒有實現它當初允諾過的東西。

例如,列寧說過,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在於它能創造出比資本主義高得多的物質生產力。實際情況剛好相反,社會主義國家的經濟都搞得一塌糊塗。普遍落後於原先起點相似的資本主義國家。

其次,共產黨人宣稱,社會主義社會能夠保證廣大人民群眾獲得真正的、更廣泛的、更深刻的自由民主。這更是彌天大謊。

另外,社會主義制度也並沒有做到更公正,並沒有使人與人的關係變得更和諧。以及社會主義制度甚至無法保障國家獨立,等等。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我們批判共產黨搞的社會主義有兩個意義,一個它這個目標本身是錯誤的,另外一個就是它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所採取的手段是錯誤的。」

胡平認為,西方也有人鼓吹社會主義,但仍在民主的體制制約之下。而共產黨最惡劣的是,為了實現所謂的「社會主義理想」不擇手段。

胡平:「正因為他們鼓吹的理想,實際上不可能得到大多數人的擁護,因此他們為了實現理想就必然會採取暴力手段。就把殺人當成它實現理想的一個最基本手段。也正因為這樣,他們殺人暴力行為,就弄一個美好理想作為招牌,就好像得到一種辯護。」

中共為了實現所謂的社會主義理想,在土改運動中殺戮了大批地主;在鎮反運動中屠殺國民黨人士;在三反五反運動中殺戮自己的黨員,以及民營資產階級;在反右運動中迫害致死了大量知識份子;之後搞起了人民公社,和大躍進,最終在非戰爭非自然災害的年代,造成了幾千萬中國人的死亡。不久,文革又再次將中國和中國人帶入災難的深淵。

胡平:「(共產黨)它迫害的人是遍及社會各個階層。首先是它自己定義的反動階級,甚麼地主家資本家呀。而且它又不斷的搞運動,凡是它認為對它的運動不滿的人,它就把人家打成反革命,加以無窮的迫害。乃至於它們黨內對於一些具體問題上有不同的看法,它也給你扣上甚麼反動路線的帽子,走資派的帽子,同樣也加以專制。你可以看出來共產黨革命這個絞肉機,不但吃掉它的敵人,也吃掉它的朋友,最後還吃掉它自己。」

胡平認為,事實上,共產黨人自己已經承認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失敗。中共搞的改革本身就是對社會主義的否定。不過,對某些中共領導人來說,社會主義還是有優越性的,社會主義制度這塊招牌的唯一優越性是給他們堅持搞專制提供了理由。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