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官私車落水變「抗洪烈士」 黨媒造假羞答答退場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日前,中共黨媒報導湖南政協官員「指揮抗洪被捲走」。在網友的質疑聲浪中,黨媒又悄悄將報導修改成官員乘坐私車被洪水沖走。不過,轉載消息的某黨媒仍堅持「抗洪說」,紅色水軍不得不出面洗地,對抗更多質疑的網友。

7月1日,上海黨媒澎湃新聞發布一篇《湖南湘鄉市政協副主席劉鶴群指揮抗洪被山洪捲走》的報導,報導稱「從湖南湘鄉市委宣傳部獲悉,該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劉鶴群在湘鄉金藪鄉指揮防汛抗洪時,在暴雨中被山洪捲走」。

一些網友對作為政治花瓶的中共政協官員有權「指揮抗洪」表示懷疑。而另外一部分操官方口吻的「網友」則在微博評論中,開始對該「英雄領導」生存幾率渺茫而痛心,呼籲「大力搜救」。

當日,瀟湘晨報、新浪網、中共共青團中央、觀察者網等媒體均轉載該報導。

7月1日晚間,澎湃新聞悄悄改動了這則報導,更換標題為《劉鶴群被洪水捲走失聯 當地正全力搜救》,刪除了所有「指揮防汛抗洪」的文字,稱「他是否正在抗洪搶險還需要核實」。

不過,google快照仍然保留了刪改前的原文內容。


google於2017年7月1日 12:06:28 GMT 生成的快照。(google 網頁截圖)


修改後的澎湃新聞報導。(網頁截圖)

7月2日,澎湃新聞後續更新的消息稱,中共政協副主席劉鶴群遇洪水時正坐在其妻駕駛的私車上,事後市委書記召開專題會議部署救援,整套領導班子都參與了搜救工作。


澎湃新聞次日後續報導。(網頁截圖)

目前,包括瀟湘晨報微博在內的部分媒體,已刪除了「指揮抗洪被捲走」的舊報導。但在某些黨媒上,該消息仍在繼續傳播、發酵。

中共「共青團中央」微博7月2日報導「尋獲劉鶴群屍體」時,仍然保留「指揮抗洪」這一說法。

截至本文發稿時,該博文仍然在「共青團中央」微博上。


共青團中央微博仍堅持「指揮抗洪」。(網頁截圖)

有網友「@南史君」評論:昨天看了團團發的新聞後就覺得蹊蹺,一個政協官員也能指揮防汛抗洪嗎?貌似職能不大對口啊!結果今天新聞就又披露出該官員是和老婆在私家車裡被沖走的,老婆已被群眾救下。莫非是老婆開車送丈夫去抗洪的?求真相!只是苦了團團下面的粉紅們了,情緒剛燃起來,就被一盆來自北冰洋的冷水澆滅了。

不過,記者查詢該微博的最新評論發現,基本已被洗地的留言刷屏。


中共共青團中央微博評論,被洗地留言刷屏。(網頁截圖)


中共共青團中央微博評論,被洗地留言刷屏。(網頁截圖)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