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亂了?半月連輸日本4次 蔡振華接班人被橫掃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7月3日,在韓國舉行的亞青U-18乒乓球男單比賽,小將于何被日本選手戶上隼輔擊敗,中國男隊上半區全部失守。

上半區有兩位中國選手薛飛和于何,日本選手木造勇人先是在7月2日以3:2戰勝了中國的薛飛,3日于何以同樣的比分輸給了日本的戶上隼輔。目前中國隊只能寄希望下半區的王楚欽和徐瑛彬戰勝日本隊。

男雙比賽,中國隊的王牌王楚欽和薛飛搭檔,敗給了日本選手宇田幸矢和戶上隼輔。兩天的時間內,中國男隊被日本擊敗了三次。

據稱王楚欽是蔡振華親自指定的未來男乒接班人,很受蔡振華的器重,曾親自披掛上陣指導王楚欽。

被媒體稱為有靈氣有天賦的王楚欽,目前的名氣不算大,但實力不容小覷。不料,被蔡振華特別關心、被媒體熱捧、有望成為國乒隔代接班人的王楚欽,卻在男雙比賽中被日本隊擊沉。

男乒反常表現引發不少網友質問,中國男乒到底怎麼了?6月23日,成都公開賽上,許昕和樊振東擺在了日本選手張本智和與木造勇人的拍下。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中國男隊又在韓國敗在日本人手下,半個月的時間,連續輸了四次,而且都是輸給日本人。

中國男隊頻繁輸球,幾場失利暴露出男兵存在不少問題。從贏到輸,連續四場,距離世乒賽還有不足一個月的時間,中國男隊為何斷崖式的打不過日本?是技不如人,還是有意輸球?

自從孔令輝被曝出賭場追債,中國乒乓球隊就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特別是國家隊總教練劉國梁被“明昇暗降”,調任乒協任副主席,更是引起一陣軒然大波。男隊的主力球員為表達心中不滿,集體退出成都公開賽,讓球迷震驚,更讓乒羽中心想不到。

分析人士表示,套用網友的一句話,“中國有兩個極端,一個是足球,誰也打不過;另一個是乒乓球,誰也打不過。” 網友的這句話很說明問題,乒乓球被中共稱為「國球」,整體實力水平遠超其他國家,偶爾輸一次不算什麼,連續4次輸球顯得極不正常,除非男乒內部亂了。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