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電習近平及安倍 加強對朝鮮施壓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週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分別和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過電話,磋商朝鮮核武問題。

白宮聲明說,川普在電話中向習近平提出,朝鮮的核武威脅日益加劇,雙方再次確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川普還強調,美國尋求更平衡的貿易夥伴關係。

川普當天還與安倍通話,雙方同意進一步向朝鮮施壓,同時重申,已做好準備抵禦來自朝鮮的任何威脅。

白宮聲明最後說,美國、中國和日本領導人,期待在本週G20峰會期間會晤。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一表示,美國、日本和韓國將在G20會議期間舉行三方會談,商討牽制朝鮮的對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具體說,川普和安培在通話中談到,通過美日韓三國的密切合作,引導國際社會加強對朝鮮施壓。」

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峰會,將於本週五在德國漢堡登場,預計朝鮮半島危機將成為焦點話題之一。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