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有「A、B計劃」港媒:防內部暗殺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習近平訪港期間,5步一警、10步一崗空前嚴格的保安措施引起國際輿論關注。港媒稱,香港當局為習布下水潑不進針插不入的防護網,以及在香港下榻酒店竟有A、B計劃,並非香港恐襲風險升高,而是因為懼怕中共內部的暗殺

法國廣播電台7月1日刊文說,黨政軍大權一把抓的習近平,訪問香港慶祝主權移交20週年,讓港人大開眼界的是「5步一警、10步一崗空前嚴格的保安措施,甚至連所到之處頭頂的空間,也被劃為臨時禁飛區」。

習近平訪港前,自3月開始,習當局發起為期6個月的「雷霆行動」,清洗港澳粵的黑幫勢力。習近平「七一」訪港前夕,針對香港的新一輪清洗大動作也連番上場。

港媒報導,習訪港期間,香港警方安保工作達到香港20年來最高級別。警方不僅在維多利亞港一帶設立臨時禁航區,而且禁止航拍機進入;警方每天派出近1萬人候命,包括飛虎隊、機動部隊、反恐特勤隊等全部上陣,還有直升機在空中監視,灣仔會展一帶將「水馬圍城」,而會展對出海面也會封鎖,而習近平下榻的酒店附近的大樓屋頂上將派駐伏擊手。

據報,習所乘的座駕為香港警方提供的寶馬七系防彈車,車身配備防彈裝甲,分佈在車門、車頂、車尾等,能抵受炸彈爆炸、自動步槍近距離掃射等,車內有感應系統,空調系統有特殊的安全配備,能防止遭受毒氣攻擊。習身邊有眾多「黑衣人」相隨。習近平下榻的酒店安排了「A、B」兩套安保計劃。

對此,香港蘋果日報評論說,香港當局為習近平布下水潑不進針插不入的防護網,絕對不是香港示威者、也不是捕風捉影的港獨勢力,更不是國外活躍的極端宗教、獨立勢力,最大可能是來自中共權斗。

評論指出,就是習近平在香港下榻酒店竟有A、B計劃,這種部署與其說是針對外部的威脅,不如說是針對內部的不信任,讓人想起總理李克強去年4月到北京大學視察時,當局竟出動「潛水特警」,帶着潛水裝備潛入未名湖搜索,又被拍攝到有特供車送餐入校園。如此安排,讓外界驚覺中共權斗又到了危及領導人生命安全、你死我活的程度。

評論稱,中共十九大臨近,新舊領導人、新舊權貴家族的權力鬥爭早已白熾化,習近平、李克強等領導人無論在國內視察,還是外訪,防範刺殺的保安措施一再升級,也讓人見識到中共權斗的恐怖。

針對上述嚴密的安保措施,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很大程度上是為了防止政敵暗殺。中共馬上要召開19大,「習近平成為領導核心」;在19大後,江派檯面上的3個常委將要下臺,隨着習近平反腐深入,江派將要失去在中共的幾乎所有重要權力,那麼江澤民和曾慶紅就將要面臨滅頂之災。江派現在採取的包括經濟政變在內的多種行動都很難成功,所以暗殺就成為對習近平政變的選項。

港媒曾報導,2012年至今,習近平六次遭內部人僱兇行刺;王岐山據稱曾27次被暗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