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棗莊組織部長夫妻猝死 曾參與逼走陳光誠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日前,山東棗莊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常勝及其妻子臨沂市食葯監局副局長婁平在臨沂市蘭山區境內散步時被撞死。近年來,儘管中共警察、官員猝死的消息頻傳,但王常勝死亡背後的故事並不簡單。網曝王曾緊跟周永康作惡,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並且將「盲人律師」陳光誠逼出國外。

7月2日,山東臨沂警方發佈通報稱,1日晚,蘭山區劉某駕駛魯Q7SD06轎車,沿蘭山區濱河西路由南向北,行駛至廣州路與濱河西路交匯處,撞到步行的王某某、婁某,造成兩人死亡。

臨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證實,上述通報中所指的婁某、王某某,就是婁平、王常勝夫婦。

公開資料顯示,王常勝於2011年11月任棗莊市山亭區委書記。2015年6月任棗莊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7年1月任棗莊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

網民還扒出王常勝曾於2011年之前,從臨沂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調任臨沂所屬的沂南縣任代理縣長、縣長,時間在2008年左右,2011年11月升職。

在這期間,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曾親赴臨沂安排監控打壓盲人律師陳光誠的事項,並將陳光誠和與其相關的事件定為「905」案件。周永康還支持臨沂當局監控打壓陳光誠的做法,並要求以後要像對待法輪功一樣打擊所有關注探訪陳光誠的民眾,對探訪者要嚴懲,殺一儆百,要求臨沂對外擔起一切責任,中央政法委做他們的後盾。

王常勝作為沂南縣縣長,在迫害陳光誠和法輪功方面,顯然都在緊緊追隨周永康。

據海外明慧網2011年的報導,沂南縣縣委書記馬昆、縣長王常勝推波助瀾縱容手下蔑視法律,對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實施強行截訪、搶劫綁架、勒索錢財、囚禁洗腦、非法勞教判刑等迫害。

自1999年7月至今,沂南縣官員利用暴力共非法沒收、毀壞了法輪功書籍、資料達數十萬冊,舉辦各類洗腦班130多人次,非法罰款50多萬元,非法抄家70多戶。

此外,十多年來非法關押、拘留法輪功學員至少180人次,非法勞教勞改約50人次,已證實被迫害致傷一人,致死5人,被迫害致精神失常兩人,多人有家不能回。

而陳光誠是失明維權人士、人稱「盲人律師」,出生於臨沂市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

陳光誠半歲時因病導致雙眼失明,中學畢業後,到南京中醫藥大學讀書;其後自學法律,並在1996年開始了為殘疾人的維權工作,2005年,陳光誠因揭露臨沂市政府為掩飾其計劃生育政策的失誤,強行對婦女進行絕育和墮胎手術的醜行,而遭地方政府報復。

2006年8月,陳光誠被以「聚眾擾亂交通罪」和「故意毀壞財物罪」莫須有罪名判刑4年零3個月。2010年9月,陳光誠出獄後, 和家人一直被軟禁在家,看守者恐嚇夫婦二人,要把陳光誠再次關進監獄裏。

對此,海內外正義人士紛紛抗議中共不作為,不少民眾前去探望陳光誠一家,國際特赦組織還致信給山東省公安廳廳長吳鵬飛及王常勝,呼籲取消限制陳光誠及其家人人身自由的安排。

2012年,臨沂市政府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主要官員在和友人的一次聚會中,透露了陳光誠的案件是由中央政法委定性,對陳光誠的迫害也是由他們直接操縱,地方執行,周永康是元兇。

2012年4月,陳光誠成功出逃美國大使館,其後被營救到美國。隨着陳光誠的出逃,用於其身上高昂的維穩費也再次被曝光。維穩費從2008年的3千多萬,一直到2011年的6000多萬,總計超過2億元。

外界認為,王常勝和妻子被車蹊蹺撞死,應該是報應使然。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