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再施高級黑?擅推習近平語錄挨批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大陸網絡潮語「高級黑」,意指明褒暗貶、笑裡藏刀的抹黑手法近年頻現,被用來形容中共文宣系統針對習近平的不尋常舉動。港媒最新披露,中宣部推出一本習近平語錄,因沒上報政治局審批挨批。分析指,劉雲山欲再施高級黑手法泡湯。

港媒7月份最新消息披露,中共中宣部編輯一本200多頁的「習近平總書記語錄」冊子,準備7月1日中共建黨96週年發行,供中共黨政官員學習。

據知因為沒有在中央書記處討論,沒有向政治局上報審核,被政治局批評質問「大事為什麼不上報政治局審批」。劉雲山辯稱是「配合19大」。

分析認為,這或是中共宣傳系統搞的「個人崇拜陷阱」,也或是江派常委劉雲山欲攪局十九大,對習近平再次實施「捧殺」手法。

港媒此前曾報導,「個人崇拜陷阱」是劉雲山針對習的「高級黑」、「捧殺」。自2015年以來,中共宣傳口對習近平不斷採取文革中塑造個人崇拜的方式吹捧。

去年中共兩會前後,《要嫁就嫁習大大》、《東方又紅》、《不知該怎麼稱呼你》、《全民偶像習大大》等歌曲流傳,微信上轉發「習毛握手」照片等事件,被指在相當程度上實現了扭曲習近平形象的目的。

報導說,習近平也注意到事情的兇險,對宣傳系統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對「姓黨」的媒體刻意塑造一個向毛「看齊」的形象很不滿意,對中宣部主管下令要求,「不要叫我習大大」,吹捧他的東西要刪掉等。

劉雲山隸屬江派的前台人物,被指染指中共文宣、政法和黨務三大權力系統,其家族橫跨政治和財經兩大領域。還有外媒指劉深涉江澤民集團在軍事、經濟及文宣等領域,企圖發動針對習近平的政變陰謀。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劉雲山處處利用文宣系統對習攪局,並且頻頻製造針對習的「高級黑」事件。

如2016年3月,兩會開幕的4日深夜,新疆宣傳部主辦的「無界新聞」轉發境外網站的倒習公開信。3月中旬,新華社接着爆出嚴重錯誤,在一篇報導中出現將習近平頭銜寫成「中國最後領導人習近平」的字樣。彼時正值兩會召開、國際傳媒高度關注之際,一級央媒犯了不該犯的錯誤,讓外界嘩然,並產生各種揣測。

對此,外界都不認為那只是無心的錯誤,而是劉雲山所屬的江派以「擦邊球」方式凸顯內部鬥爭及「政治圖謀」。

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認為,針對習近平一系列「高級黑」的事件,連外國媒體也關注,進一步暴露了江澤民派系抹黑習近平的手法。

辛子陵說,自從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宣傳口就特意和習近平不同調,將他打扮成一個「毛左憤青」,故意曲解習近平的講話,比如習近平說「兩個三十年互不否定」,宣傳口就理解為不要講三十年後,不許講毛澤東,不許講文化大革命,不許講餓死人,把事件搞得很離譜;還有炮製彭麗媛插手春晚的假新聞事件,「造成誤會解釋又不說明,這是江派的鬥爭手段。」

他表示,主管宣傳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習近平是最高領導人,但底下的各個部門,還是原來的負責人(江澤民派系)。這些人政治傾向和他是不一致的。但是他們這麼干,就是叫習近平去背黑鍋。」

辛子陵認為,江派的小把戲成不了大事,相信對江派的清理行動勢在必行,中宣部和主管宣傳的劉雲山預料首當其衝。「中宣部肯定要徹底改組,劉雲山能不能幹這一屆了也難說。」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認為,在十九大前,劉雲山還會繼續利用其掌控的宣傳系統來阻擊習近平,繼續聯手張德江持續江派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同時,劉雲山做為中共內部左派的代表人物,還利用中共的體制本身來捆綁和對抗習近平。

夏小強表示,為了維持十九大前的政局穩定,習近平在十九大前直接拿下劉雲山的可能性或許不大。但是,在十九大劉雲山下台失去檯面上的權力之後,其在台上的所作所為,必將成為習近平當局清算的目標。在十九大之後,劉雲山被抓捕將成為大概率事件。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