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年會 數碼創意改變未來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近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創意城市網絡」,在巴黎北郊的昂甘雷班市,舉行了第11屆年會。今年大會主題是「數據城市」,看數碼科技的創意如何創造未來城市。

6月30日,第11屆「創意城市網絡」大會,在巴黎北郊的溫泉之城昂甘雷班市舉行,共有來自116個城市、54個國家的代表出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創意城市網絡」計劃,包含數碼藝術、手工藝、文學、電影等七個文化項目,希望藉着文化的創意來推動城市發展。

UNESCO創意部負責人Jyoti Hosagrahar:「這是把文化融入城市發展的重要機會, 是我們一直想得到的結果, 讓城市把創意文化融入社會經濟目標, 創意文化不只是娛樂, 而是改善城市的重要動力。」

創意就是動力。今年的大會主題「數據城市」,就展現數碼科技這一領域的創新,如何改變生活,創造交流。

昂甘雷班藝術中心主任Dominique Roland:「您帶上手機,上面有app, 您就能看見城市的多層次畫面。一座古城,現在站的位置,一個世紀之前有什麼?照片出來了,畫面出來了,就看見一世紀之前有什麼了。還能看見今後這個城市的樣子。」

昂甘雷班市長Philippe Sueur:「數據城市就是未來的城市,甚至已是今天。科技服務市民,市民不僅更加安心,還能帶來交流,與全世界公民交流。」

數碼藝術和數碼科技,創造了新的交流空間。還有為期1天到2週不等的交流展會,全部免費開放參觀,民眾與企業可以在這裡尋找各種文化創意的靈感。

新唐人記者思遠、王嬿喬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