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 兇嫌疑曾現身祈禱會 檢方尋求判死刑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美國檢方以聯邦名義起訴章瑩穎案嫌犯,被認為是尋求對他執行死刑。推特照片顯示,兇嫌疑似曾在伊利諾大學「祈禱章瑩穎平安返家校園步行及音樂會」上現身,被指「太變態」,而嫌犯在社交媒體的主頁亦顯示其心理扭曲傾向。

以聯邦名義起訴 當局尋求執行死刑

綜合美媒7月2日報導,章瑩穎案將於7月3日開庭,該案的起訴方是美國聯邦,而不是伊利諾伊州,這是因為伊利諾伊州沒有死刑,以聯邦和聯邦法院的名義起訴,便可以綁架致死的罪名將罪犯判處死刑。

涉嫌綁架香檳伊利諾大學中國訪問學生章瑩穎的犯罪嫌疑人、同校的男助教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已於6月30日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宣布逮捕。

因確認克里斯滕森的黑色土星轎車,即為監控錄像中章瑩穎失蹤前最後乘坐的車輛,聯邦調查局從6月16日起對克里斯滕森實施監控,最終於6月29日獲取重要證據:克里斯滕森描述自己如何將章瑩穎帶回公寓,並強制關押的一段話被監聽設備錄下。

章瑩穎失蹤案引起海內外中文媒體廣泛關注。章瑩穎家屬已經抵美,她的父親向媒體表示,希望將兇手處以死刑。

震驚!兇嫌疑似曾現身伊大學章瑩穎祈禱會

由香檳伊利諾大學多位關心章瑩穎代表組織的「祈禱章瑩穎平安返家校園步行及音樂會」,6月29日在香檳伊大舉行。

其中一位推特網友1日下午轉貼一張29日當天傍晚的活動照片,圖中右上角穿着黑色T恤,留着鬍子並背黑色後背包的白人男性,高度疑似為嫌犯克里斯滕森。該名網友已經向FBI與伊大警局提出要求希望查證。

這張照片最初是CNN的記者貼在推特,被網友發現其中有疑似嫌犯的影像。


網傳伊大校園「祈禱章瑩穎平安返家校園步行及音樂會」活動現場照片,右上方穿黑上衣男子疑似嫌犯。(Mattew Kracht推特截图)

照片中前方清楚可以看到章瑩穎父親章榮高(前排左三)、小姨葉麗欽(前排左二)等人站在尋找章瑩穎的橫幅前。

有網友推斷,該嫌犯應該是想要撇清自己涉案,同時也希望掌握警方與FBI調查情形的進展。章瑩穎家人與朋友,都認為與嫌犯外貌非常神似,表示「真的太變態,太震驚了」。

一名也參加活動的伊大老師說,有印象看到該黑衣男,「覺得他笑得很詭異,但當時沒有想太多」。

嫌犯:想約會19至99歲女子

美國頗具影響力的約會網站 Okcupid 發現克里斯滕森的主頁。

網站主頁上,克里斯滕森稱自己為:直男,已婚,處於開放式關係(註:處在這種關係中的雙方有保持伴侶關係的意願,但又不受傳統的單配偶制的限制)。擬尋找:女性,地理位置不限,年齡19-99,短期約會和長期約會均可。

克里斯滕森的 Facebook 主頁上顯示,他最後閱讀的書籍為《美國殺人魔》。

FBI 透露,克里斯滕森的手機記錄顯示,他曾瀏覽如何實施綁架的網站。

FBI 掌握的錄音證據顯示,克里斯滕森稱自己將章瑩穎囚禁在自己的公寓房間,「正在消磨她的意志」。

FBI 還透露,從他們掌握的多方證據判斷,章瑩穎已經遇害。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