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多元文化 溫哥華人慶加國150歲生日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今年的七月一日,是加拿大聯邦政府成立150週年。大溫地區舉行了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在華人聚居的列治文市,節日氣氛也相當濃,一起去體驗一下。

新移民Anita:「我覺得挺驕傲的,在這個這麼好的環境裡,我覺得這是一個比較安定的一個國家,各方面的文化啊秩序啊,都給我們很穩定的一個生活。」

Anita全家移民來到加拿大已经三年了,對比在大陸的生活,她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新移民Anita:「最大的區別就是,比較放鬆的生活,還有就是不浮躁很穩定。」

大陸遊客羅承希:「覺得這裡的民族挺友好,而且見到我們都會打招呼」

來自台灣的移民Ms. Tseng:「我覺得很喜歡這邊就是非常友善,很容易接受外來的移民,也非常接受多元文化,所以你進來,你不會覺得你好像是個外來的人一樣。」

加拿大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三萬年前,當地的原住民移居北美洲後,在這片土地過了一萬多年簡單淳樸的生活,直到十六世紀,這裡首先迎來了歐洲人移居,他們在這裡建立了殖民地,最後在150年前成立了加拿大聯邦。

溫哥華移民周先生:「第一個是自由,第二個是包容,然後就是環境。這裡生活比較平和,自然環境,人文環境都不錯。」

你知道嗎,加拿大這個詞來源於原住民的語言,代表了村莊和定居的意思。150年來,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們紛紛湧入,來到這片土地休養生息。加拿大除了山清水秀、是宜居之地外,文化的包容性更讓這片土地顯得更加親切。

華人Jeniffer:「我們作為加拿大人也感到挺自豪的,我們孩子在學校也是,有多元文化的場合,他們的同學有各種各樣的膚色的,然後社區裡也是這樣的,然後大家都相處的很融合,很融洽」

據主辦方介紹,今年列治文市的史蒂文森三文魚節遊行,有3000人約100輛花車參加,各式的花車、随街派发的小礼品讓觀眾興奮不已,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慶祝加拿大150週年生日。

移民加國19年的王小姐全家:「Happy Canada Day!」

新唐人記者舒燦、張勇進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