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台北真實樣貌 侯孝賢挺新銳導演黃熙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新銳導演黃熙新作《強尼•凱克》,在台北電影節舉辦首映會,監製侯孝賢特地站台力挺,侯導稱讚,電影真實描繪台北都市生活,是既32年前楊德昌作品《青梅竹馬》之後,最貼近台北的作品。

國片《強尼•凱克》在台北電影節,舉辦首映會,演員包括柯宇綸、黃遠、瑞瑪席丹,新銳導演黃熙第一部執導的長片,導演侯孝賢擔任監製,站台力挺。

監製侯孝賢:「第一次看我感覺,真的把台北這種,住在台北的這一群人,就是他們有爺爺奶奶什麼的,三代在一起,把他真的拍出來,真的是我很少看過這種片。」

《強尼•凱克》片段:「哥哥不在了,但是那條路還在。」

國片《強尼•凱克》,拍攝手法接近紀錄片,如實呈現都市裡人們的日常生活,以及情感經驗,故事貼近當下年輕人的心境。黃熙是既導演楊德昌之後,少見的新銳導演,第一部長片,就選擇以都市為題材。

導演黃熙:「都是身邊很熟悉的朋友的小故事,或者是你很熟悉的台北,因為畢竟我在台北出身。」

監製侯孝賢:「台北市是我們住在這個地方很熟悉,通常你越熟悉的地方,有時候你越難拍,我感覺真的是,是我那麼久,從《青梅竹馬》到現在,第一次看到把台北市,拍出來。」

電影描繪出,最原汁原味的台北家庭生活,即將與另一部,由導演鍾孟宏監製,台灣新銳導演黃信堯執導的作品《大佛普拉斯》,另外還有來自中國、巴西、比利時等作品,12部影片,共同角逐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六十萬元首獎首獎,就看能否,將獎留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