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在即 美制裁丹東銀行 加大對北韓施壓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好,那麼在習近平到訪香港之後,下一個國際焦點,就是即將在下週,在德國漢堡進行的G20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兩人將在峰會上會面。在峰會之前,川普政府先採取行動,對幫助北韓處理核武項目資金的丹東銀行,進行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美國不會容忍這樣的行動。這要求美國銀行,確保丹東銀行沒有直接或間接透過其他外國銀行進入美國金融體系。」

29號,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中國丹東銀行涉及為北韓核武項目洗錢,因此根據《愛國者法案》第311條,將丹東銀行列入黑名單,切斷美國銀行和丹東銀行的所有關係。

梅努欽:「這家銀行作為北韓通向美國以及國際金融體系的門戶,幫助涉入北韓核項目和彈道飛彈項目的公司處理數百萬美元的資金。」

另外,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透過臥底行動發現,北京的李紅日和遼寧的孫偉這兩位中國公民,各自透過不同公司為朝鮮進行海外交易。還有大連寧聯船務有限公司,每年在中國與朝鮮之間運送70萬噸的貨品,包括煤與鋼鐵。財政部也凍結了這兩位中國公民,以及大連寧聯船務有限公司的資產,任何美國個人與公司,都不得與他們交易。不過,梅努欽表示,這起行動雖然涉及中國的公民和公司,但不是針對中國。

梅努欽:「我們期待繼續和中國政府密切合作,制止與北韓有關的非法金融活動。我們無意針對中國。我們將在下週的G20峰會上與中國和其他國家會面,共同努力,進一步切斷北韓的非法活動。」

接下來7月7號、8號兩天,G20峰會將在德國漢堡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兩人都會出席,兩人將如何互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