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雙城論壇 柯P:打破僵局 客隨主便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這次交流是去年政黨輪替後,兩岸最高層級的官方交流,柯文哲表示,希望透過交流,讓兩岸的僵局有所轉圜,至於,會不會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柯文哲說,一切客隨主便。

台北市長柯文哲:「雙城的這個論壇,第一、它是一個從郝市長時代一直延續下來的,所以我們也是,也沒有理由去故意把它打斷,那就在這種城市交流基礎上去做,所以只是把一個延續本來就有的東西,既不是新發明,我們也沒有想要去多做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搭機前往上海,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對於晚上會不會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柯文哲在松山機場受訪表示,詳細的出席名單沒有去干預上海方面,要去那邊後才知道。

柯文哲:「客隨主便,這個我們這一次既然是上海方面安排的,其實我們也沒有很去要求要怎樣,我都看上海方便就可以。」

媒體詢問,如果對方要求闡述一中原則,會拒絕嗎?柯文哲說,通常先決定目標、再決定手段,這次雙城論壇非常清楚,一開始兩邊就定義為「兩岸的城市交流」。

柯文哲:「兩邊就把它定義成是兩岸的城市交流,目的就是說在目前兩岸政治的僵局的狀態下,是不是透過這個民間社團企業,甚至你知道、一些學生的交流你知道,來讓目前的僵局有一個轉圜的餘地。對等跟尊嚴的原則我們還是會把握。」

柯文哲表示,這次去上海談的是醫療衛生、社會福利、環保,目的清楚,甚至把台北市最棒的街舞團隊帶去表演,將儘量避免討論政治議題,大家也不要附加給它太多的政治意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