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600億 賀錦濤被捕前跟中紀委討價還價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港媒報導,因被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供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賀國強之子賀錦濤已被批捕。賀錦濤被曝擁資產600億元人民幣,堪比曾慶紅家屬。中紀委曾給賀錦濤3年時間交代問題,立功贖罪,賀錦濤反跟中紀委討價還價。

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報導,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抓後供出了賀錦濤。宋林今年6月1日一審被判刑的當晚,賀錦濤被最高檢察院批捕。此前,賀錦濤已被軟禁在家多時。

賀錦濤資產600億 堪比曾慶紅家屬

報導指,賀錦濤貪污、受賄、侵吞財產、資金,總資產超過600億元人民幣。賀國強家屬和曾慶紅家屬財富不相伯仲,穩居「特大老虎」二席。

報導披露賀錦濤財產狀況:持有金融、電訊、石化、證券商的股份資產達145億至180億人民幣,持有北京、大連、武漢、長沙、廣州、深圳、重慶、昆明等地物業住宅70套,市值15億至17億人民幣,被凍結在國內的12間銀行40多個賬號存款52億人民幣、3億2千萬美元、8千2百餘萬英鎊、2億5千萬歐元。

此外,賀錦濤名下公司在新加坡、澳洲悉尼、美國三藩市、加拿大溫哥華及香港賬號50多個,存款35億至36億美元、40億港幣。

中紀委給賀錦濤3年時間 賀錦濤討價還價

報導稱,2014年4月,宋林被中紀委調查。當年6月,中紀委就開始約談賀錦濤,要求其交代涉宋林案情況。直到2015年8月,中間共約談賀錦濤5次。

第一次約談時,賀錦濤寫「保證書」發誓和宋林案「無任何瓜葛」。第四次約談時,賀錦濤上交第一份「交代和檢查」,承認幫華潤及子公司在內地收購、開發礦產,並收受「中介費」三單合計75.5億人民幣,但自己並「沒有侵佔」。

2015年8月12日第五次約談時,中紀委稱「給的反省時間足夠了」,要求其交代宋林案之外更大的「違紀違法」活動。賀錦濤感到末日將臨,提出跟父親通電話。

經中紀委同意,賀錦濤和賀國強通了5分鐘電話。賀錦濤第二天一早就心髒病發住院。當日,賀錦濤被宣布接受調查。

報導說,從被調查到今年2月宋林一審開庭,中紀委給了賀錦濤一年半的時間交代問題,爭取立功贖罪,從輕發落,包括交代海外資產和存款賬號、動員妻子回國接受調查、交代同夥非法活動等。

其間,賀錦濤竟然還討價還價,要求中紀委、最高檢承諾不做刑事追究,批准他化名到國外隱居,並搬出父親出面擔保。

報導指,賀國強在2014年初還出版有關「黨建」的著作自吹自擂,一年十個月後,兒子被調查,這本著作成了反腐工作難得的「教材」。

宋林是曾慶紅心腹 賀國強為江澤民舊部

宋林落馬前,不但控制中共在香港老牌企業華潤集團,也是香港的中共地下黨主要負責人。而香港歷來是曾慶紅地盤。宋林被指曾慶紅心腹,宋林案被認為是中南海打擊曾慶紅的風向標。宋林案耗時3年有餘,也被認為與調查曾慶紅有關。

而賀國強與曾慶紅一樣,同屬江澤民派系人馬。

《蘋果日報》報導,賀國強1996年空降福建任封疆大吏,3年後因時任重慶市委書記和市長不和,江澤民遂令賀出掌重慶,由此成為中共政治局成員,後又接曾慶紅成為中組部長,最終成為中共十七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