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式」閱兵前所未有 釋放重大信號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今日點擊】(2882-2)

提要
習近平訪港首日 梁振英接機出狀況
習近平香港閱兵 軍隊喊出史無前例口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來早上過studio拍節目,車裡聽廣播,然後裡頭有兩個主持人說了一個故事。說你中午睡覺不睡覺,這女的問這個男的,這個男的說下午幹活得上班啊我怎麼睡覺。她說你要上班你就stupid,stupid你就是傻蛋,就給這個男的說傻了。男的說啥意思,大家伙都上班,他說你到底要說什麼。她說科學研究下午2點鐘,這個人開始變得非常的愚蠢,2點鐘到3點鐘,是人一天中最愚蠢的時段。就給這個男的逗壞了,他說不可能,人說這是科學研究。後來我聽那個男的就哈哈樂,說要照這麼說,所有公司下午2點到3點,就應該睡覺不能幹活了,更不能開會處理事情了。他說那個時候做的事情都是stupid的事情。

stupid就是笨蛋,不好怎麼說啦,反正節目裡面是那麼說的。後來我當時聽了我還覺得有意思。這東西要到了北美,北美有夏令時,夏令時那就應該是下午1點鐘,你還得改啊。而且她是說從2點鐘到3點鐘,2點就開始3點就結束,聽起來是笑話。結果那個女的女主持,是很正經八百這樣講,說這是科學研究的道理。西方的科學現在的東西,都是這麼來說的,對吧。在這種研究的過程中,一定有它的理由。無論它有多充足的理由,在現實生活中,一旦針對上具體人的時候,大家聽起來就非常的荒謬。

BBC還登過一篇文章說,這是BBC研究的,說很多人其實都有一個現象,就是突然他覺得後面有眼睛在看你,有人在盯你。後來我想一想,談戀愛的最容易出現這個,對吧,兩個誰都沒說破,然後他看著她,她看著他,後腦勺看著後腦勺,一扭臉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是不是。其實就是當有緣千里一線牽,它就是人的靈魂的部分,這兩個生命出現了一種關聯,它突破了人的有形的肉身,那你就會有這種感悟。這種感悟描寫不出來,沒有因為所以,因為它不是現在的東西,它突破了現在的東西。沒有因為所以,就覺得後腦勺有點東西,一回頭那正含情脈脈,正就是我們的傻小子。

所以我想解釋的意思,中國的傳統文化,打坐也好,有信仰也好,人的生命之間的關聯也好,中國的文化是從裡向外。也是BBC講的,說人打坐,他說打坐可以使人靜下來,減輕人的壓力,這是明確說的。現代科學生活的一切,就是從外面來壓一個人。我要成功,我要找什麼的女人,我要找什麼樣的男人,我要達到什麼樣的官位,我要掙多少錢 ,我要買多少房子,我要弄幾個車,我晚上要去幹嘛白天要幹嘛,抽羊角風被虐待的就是你生命的本身 。因為你列舉出來的一切,都是為他人而生活,為他人能看得起你自己,所以你沒活在你真實的生命裡,你活在了別人的眼睛裡。你是一個非常殘酷的毫無理性的,沒有任何生命理念的,對自我虐待的一個可憐蟲。所以BBC講得也很有趣,說打坐他就可以減少這種壓力。減少壓力是什麼意思?忘卻慾望,從內心的生命理念,能夠感悟到自己生命的珍貴

習近平到香港,第一天就出了很多故事,這裡有一個時差問題,蘋果日報這麼報的:習近平的飛機一到機場 ,梁振英跟太太接飛機就出了醜了,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我昨天節目講了,他怎麼出了醜了,這兩公婆自己主動就上飛機,去進了機艙去見習近平去了。那意思要隨著習近平出來,被習近平一腳給踹出來了,給轟出來了,老公倆自己回來了,這是非常有趣的一幕。習近平沒露面,梁振英盡地主之誼,吭吭吭倆上去了。這個蘋果日報還給他計秒呢原來那個。那這裡面的這個潛台詞就非常明確了。

習近平訪港首日 梁振英接機出狀況

在2012年和2007年,胡錦濤曾經到訪過香港,當時的曾蔭權也進飛機裡,去接胡錦濤,胡錦濤就接受了。所以胡錦濤在從飛機裡出來的時候呢,背後有曾蔭權。

但這一次,習近平沒有接受梁振英,所以在習近平,當他們倆進去的時候,給他們倆轟出來。你知道這是所有人都在現場,這倆公婆,那在現了大醜了,習近平不接受他們倆上飛機,不接受他們倆隨著習近平從機艙門裡面出來。習近平到香港,這是他做為國家主席第一次,勢必在公共場合,將有一個歷史性的照片。習近平不允許梁振英在他的歷史性照片中,有梁振英的形象,習近平跟梁振英一刀劃清。

這一篇文章他是更新過了,他提到說習近平、彭麗媛,訪問香港的頭一天,實際上內地和港府的保安團隊的最高層,都嚇出了一身冷汗。這裡它引述了海外一些媒體報導,它提到幾個說法,第一個是飛機場的紅地毯太短了,沒有它延伸的概念。第二個, 說在他習近平講話的花檯上沒有花 。而最關鍵的就是這個,梁振英跟老婆自己偷偷上飛機,沒經允許就找習近平去了,結果給轟下來了。它提到栗戰書相當不高興, 相當不高興。然後講說,在抵達香港之後,一直不間斷的有匯報保安的狀況。貼身保安的措施和見機行事,成為了在當時現場對習近平安保的一個絕對的要求。而且呢, 對所有人進行二次核檢,身分核檢, 要檢兩次。我看從深圳到香港的公共車上也這麼提到。

習近平香港閱兵 軍隊喊出史無前例口號

我那一集節目講了,我說習近平來到香港,實際就真正的進入了曾慶紅的地盤。而曾慶紅在這個地方,從1997香港回歸,就是曾慶紅主管香港。公安、國安、總參、總政,原來的整個特務系統,包括紅二代、官二代,在香港已經運作了10多年,將近20年。另外一個,這是很特別的,習近平到香港,昨天視察了軍隊,就是駐港部隊。而駐港部隊裡面它出現了一個很特別的現象,我們知道9月3日大閱兵,那是他幹的,公開的。而9月3日大閱兵的時候,他是用左手敬禮。到了在香港的時候,他沒敬禮,軍人向他敬禮的時候,沒有他敬禮的照片,沒有。我看過所有的,也沒看到他敬禮。另外一個,首長好改成了主席好。他絕對不是胡來的,絕對是有他的目的,絕對是有他的目的。

文章講29日,第二天,習近平上午9點鐘到了軍營去進行閱兵。習近平在軍車上,向部隊問好的時候,部隊回應叫主席好。在2015年大閱兵時,受檢閱的部隊回應的是首長好,所以這一次改變,應該是歷史性的第一次。在蘋果日報的評論中說,突顯了他國家軍委主席的這種職位,因為他發動了軍改,而駐港部隊也成為了改革的對象。作為軍改成果的實際回應,解放軍的牴觸情緒應該非常大而且絕非祕密。透過閱兵場和樹立軍委主席的權威。而他對上一次在大閱兵時行左手禮,這一次改口號,開創了習近平式的閱兵的新招數,在外界引起了相當多的聯想。

我自己的說法,就是習近平對過去,如果按照他說叫習式閱兵法,這都是隨便說的啦,他最大的概念就是否定過去的一切,否定過去的一切。這裡它也提到,應該是應對他的國家軍委主席的概念。我個人以為,他不僅僅是國家軍委主席的概念,因為主席好,你同樣可以把它解讀成是國家主席。國家主席在正常的國家裡面,就是國家軍隊當中的最高首腦,最高指揮官,這是沒錯的,對吧。所以這裡面說的主席好,你外界可以隨便去說,你別人可以那麼討論,我可以這麼討論,而在我眼睛裡,這是他一脈相承的。所以我跟大家說過一個概念,透過香港的大閱兵,回家之後他可能就把曾慶紅宰了。他完成了在相應程度上,完成了整個在國家體系中,他該做的所有的事情

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