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上班沒精打彩 美國雇主這樣做 真恨不得馬上跳槽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全世界的大部分雇主都非常清楚,五天工作制的公司內,週五下午上班,員工們雖然身在辦公室,但是人已經開始在做白日夢了。所以美國一些雇主乾脆給員工放假或讓他們提早離開,以提高員工的士氣及生產力。

據商業和技術研究公司Gartner的一項研究顯示,在對美國200多名雇主的調查中,大約有42%的雇主今年為員工提供夏季星期五(週五下午不上班)福利,遠遠高於2015年的水平(大約22%)。

「加速策略」(Accelerated Strategies)公司的老闆克拉克(Courtney Clark)表示,對於大多數雇主來說,提供靈活的工作時間要比加薪或者發放獎金更合算。給工人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幫助他們避免倦怠症(burnout)。

克拉克說:「週五放假可以減緩倦怠,因為這允許員工有時間去做一些對他們來說更有意義的活動。」

克拉克還表示,當員工們將更多有意義的活動包括進他們的生活中時,比如花些時間陪家人或做一些志願者的活動,可以減少倦怠的可能性,也會增加員工留在公司的可能性。

Crescendo Strategies公司總裁西萊托(Cara Silletto)表示,許多員工超負荷工作,即使不是頂兩個人的工作,預計也頂上一個半人的工作了。在某些情況下,靈活的工作時間安排可能會幫助到他們。


週五下午上班沒精打彩,
美國雇主乾脆給員工放假。圖為美國紐約綽號「保釋金女王」的Michelle Esquenazi在辦公。(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西萊托說,如果他們必須要如此努力地工作,他們就不得不犧牲在家時間或者他們的生活。

人力資源公司OfficeTeam的一項5月份調查發現,39%的員工都在尋求一年中這個時期能夠有靈活的工作時間表,30%的人希望在夏季期間,週五能夠早些離開公司回家。

OfficeTeam的地區總裁布瑞頓(Brandi Britton)在一份聲明中說,讓雇員修改自己的時間表,週五提早離開,或者是當天熱的時候允許他們穿得更休閒些,是保持他們忠誠及致力於公司業務的簡單方式。

雖然提供週五下午休息或早些離開公司有助於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但如果公司內部出現根本問題,還是需要更多的改革措施。布瑞頓說,如果在工作效率上有了問題,如果員工對工作的投入有問題,就有必要進行更大的修整。

布瑞頓還說:「如果他們不高興做他們的工作,那無論是在什麼季節,他們的效率都不會高。」


週五下午上班沒精打彩,
美國雇主乾脆給員工放假。圖為美國華府一家公司的辦公室。(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