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呼倫貝爾大旱 逾5萬人飲水困難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呼倫貝爾氣象臺消息,由於當地持續高溫,降水極度偏少,呼倫湖面積較5月下旬再減86平方公里,5.2萬人出現飲水困難。

據呼倫貝爾氣象台資料顯示,今年6月1日至28日,呼倫湖周邊地區平均氣溫為20.6℃,比歷年同期偏高1.8℃,降水量為9.9毫米,僅剩歷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受此影響,中國第4大淡水湖——呼倫湖面積回落至2081.5平方公里,較5月下旬減少了86.57平方公里。據悉,當地已經連續兩年遭受嚴重的旱災,呼倫湖面積已從鼎盛時期2315平方公里,急跌200多平方公里。

據呼倫貝爾市政府的消息:截至6月26日,全市農作物受旱面積648.89萬畝,草場受旱面積9876萬畝;5.2萬人、148萬頭大牲畜出現飲水困難,直接經濟損失總計約53億元。

此外,內蒙古氣象臺6月30日預計,未來3天,內蒙古降水分布不均,總體以小雨或雷陣雨為主,西部、中部偏北和東部偏南地區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局地最高氣溫可達37℃以上。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