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在陽台用一個「塑料框」就能種出來的蔬菜!不用施肥、不長蟲!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有些葉菜非常好種,時間短,收效快,幾乎沒有花費太多精力,而且不用施肥也能長的非常好,它們分別是:生菜、油麥菜、小白菜、大白菜、踏菜、香菜、茼蒿、芥蘭、胡蘿蔔和白蘿蔔。

種植方法:

1、用塑料方筐種植比用花盆省事多了,好擺放,不佔用空間;

2、將廢舊塑料袋套在塑料筐上,底部扎孔;

3、在筐內裝上盆栽蔬菜通用土;

4、由於種子都比較細小,用5倍的沙滲入種子內一起播種;

5、採用直播的方式,可以撒播,也可以條播;

6、播種後,除了白蘿蔔覆土外,其餘的均沒有蓋土;

7、澆水後用白塑料袋套上保溫,在大太陽的中午氣溫高時注意通風;

8、如果種植的品種過多,最好作好標記;

9、當小苗長夠子葉後,如果蔬密不勻,可以移植調整;

10、小苗過密要及早間苗,比如茼蒿就間了幾次苗,間下來的小苗可以食用;

11、及時分批採收食用,隨吃隨采;

12、由於生長周期短,不用施肥,只澆水即可,掌握見乾見濕的原則。

對於光照不夠的陽臺適合種的耐陰蔬菜。光照不足的陽臺,可選擇種的菜是很少的,以下是少數幾種可以在光照不夠的陽臺種的蔬菜。

蘿蔔苗:溫度超過十度,基本上就可以種這種蔬菜了。發芽後十來天後就可以吃了。每天幾個小時的光照也能長得很不錯。因為這種蔬菜不用施肥,依靠種子的營養長出幾片葉子後就能吃。所以,不用擔心光照不夠導致硝酸鹽超標的問題。

姜:有經驗的農民,會把姜種在植物的蔭處,比如果園下。這是因為姜在整個生長週期中對光照要求都不高,非常適合北向陽光不足的陽台上種植。

木耳菜:這種菜是極少數能在光照不多的情況下生長良好的青菜,不過,和陽光充足下不同的是,因為陽光少,光合作用減少,所以一定要減少施肥,採摘時間也要延後,儘量在施肥後一週才採摘。

生菜:生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水培能生長得好,種在土裡肯定也能長好,你可以試多幾種生菜,看哪種在你的陽台上長得最好。

韭菜:在二十度以上的溫度時,照樣長得不錯,隔段時間就能收穫一把韭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