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香港閱兵 記者入場禁帶雨傘唇膏防曬乳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6月30日在香港訪問的習近平,到石崗軍營檢閱駐港中共軍隊,駐港部隊新聞發言辦公室發出採訪通知,要求參加閱兵的記者禁止攜帶的物品,包括雨傘、筆、防曬乳液、唇膏、飲品等。

據報導,習近平6月30日在香港新界檢閱中共駐港部隊海陸空三軍,和特種兵、裝甲兵、導彈部隊等20個方隊,3100多軍人參加,導彈發射車,戰鬥直升機等裝備登場。

駐港部隊新聞發言辦公室通知,要求獲准採訪的媒體,必須由政府安排的專車前往採訪地點,現場分為4個記者區。記者進入場地前,須經過嚴格安檢。禁帶物品清單包括:鴉片,氰化物,海洛因,動物,植物,飲料,水果,液體化妝品和除臭劑…還有筆和雨傘…。

法新社說,不讓帶筆,對於習慣手寫文字的記者來說比較麻煩。此外,當局還建議記者們將雨傘也留在家裡。

自3年前,香港發生雨傘運動以來,雨傘在香港變成了「敏感物件」,特別是在集會或有北京官員出現的場合,雨傘不再是遮陽擋雨的工具,而是一種抗議的政治符號。

2014年9月28日,警方施放87枚催淚彈,驅散聚集在金鐘示威的數萬港人,引發長達79日的「雨傘運動」。期間,警方共拘捕900多人,包括金鐘清場期間拘捕200多名示威者,並約拘捕48名「傘運」核心人物,傘後仍有多人被捕被起訴。

去年,香港報紙《成報》發表多篇評論文章,直接點名批評江派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攪局,挑起「雨傘運動」。

文章稱,張德江的人大「8‧31決定」,暴露其「主導路線失敗,錯摸民情,錯定策略」,「明顯超出了2004年人大常委會釋法的依據」;加上中聯辦張曉明及梁振英興風作浪,盡搞小動作,進一步撕裂社會,令香港陷入不和諧的困局,促成「雨傘運動」。

文章又指,「當時有人存心攪局,擬在香港製造一場『六四』流血鎮壓事件」,有主導香港事務的京官不斷提出「出動軍隊」、「武力清場」等建議,習近平最終下達不准開槍鎮壓的指示。

大紀元也曾連續報導,梁振英作為中共江澤民集團在香港的代理人,配合張德江等以「一國兩制」白皮書、8‧31決定和催淚彈鎮壓逐步激化局勢,背後是江派的奪權圖謀——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面臨國內外追責,意圖在香港設局,藉製造流血鎮壓拉習近平下臺,奪取最高權力。

香港親共報章直接點名張德江等釀成佔領的責任,評論認為凸顯中共高層公開分裂。張德江和梁振英可能被「舊賬新帳一起算」、翻出貪腐證據而下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訪港20年來安保最嚴記者禁帶筆、化妝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