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度對台軍售 專家:證明台灣非籌碼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對於川普(特朗普)政府首次批准對台軍售,部分華府專家認為,這一決定顯示,川普政府並沒有把台灣當作與中共交易的籌碼。

全球台灣研究所執行長蕭良其:「這顯示出川普政府對台灣防衛的承諾。台灣將被做為交易籌碼的想法已被消除了。」

華府專家認為,川普剛上任半年就通知國會對台軍售,相對於奧巴馬就任一年後才批准軍售案,明顯快很多。不過,在公佈的對台軍售七個項目中,部份飛彈和魚雷都是在奧巴馬政府時代,台灣就已提出的需求。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這是很好的提升內部管理的項目,大多都是彈藥和設備升級,台灣軍方需要的一些庫存。非常希望川普政府也能夠認真對待如潛艦﹑更多戰機﹑電子戰設備﹑飛彈防禦系統,這都是台灣要與美國合作的重要領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簡報會上指出,這次總金額約14.2億美元的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的規定,也展現美國對台灣維持自主防衛能力的支持。她還表示,美國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全球台灣研究所執行長蕭良其:「對台軍售對於保持台灣海峽的軍力平衡非常重要,也保證台灣在與中國對話時有信心。」

美台商會特別呼籲川普政府,未來評估對台軍售的整個流程應重新回到正常及定期的方式,而不要再採取一次性包裹式出售。

美國國務院週四宣佈對台軍售後,國會部分參眾議員立即發表聲明,歡迎川普政府的決定,而中共則例行地表示強烈譴責。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