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美國優先」 美韓重新談判自貿協定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儘管川普(特朗普)與文在寅在朝鮮問題上高度一致,但在經濟方面,川普依然秉承「美國優先」原則,不但要求韓國承擔合理的駐軍費用,還要修訂貿易協定,爲美國爭取更爲公平的貿易機會。

美國對韓國及日本的防禦支持由來已久,但在軍費方面,美國長期承擔過多,因此川普早在大選期間就曾表示,會讓韓國及日本分擔合理的美軍軍費。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一直保護我們的盟國,作爲這一承諾的一部分,我們正在合作,確保公平分擔駐韓美軍的費用。分擔費用是個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且會越來越普遍,尤其是在這一屆政府。」

美韓兩國曾在奧巴馬執政期間簽署了貿易協定,但這項協定被川普認爲很不合理,已經導致美韓貿易赤字激增110億美元。因此川普將會重新展開美韓之間的貿易談判,擬定更爲公平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進一步努力消除壁壘,達成貿易互惠及市場准入。我們昨晚及今天討論了一些棘手的貿易問題,比如汽車和鋼鐵,文總統的保證讓我很受鼓舞,他將努力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在奧巴馬簽署的貿易協定之下,韓國汽車可以在美國銷售,但美國汽車公司卻沒有得到相同的待遇。此外,韓國對美國的鋼鐵傾銷對美國企業及工人來說極不公平,在這些方面,川普將會在兩國重啓貿易談判時予以糾正,確保新的協定對美韓兩國都是有利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