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獵人角仍有輻射 環保組織籲調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6月29號,舊金山綠色組織與Tetra Tech幾位前僱員和承包商,在原獵人角海軍船廠清理基地,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揭露Tetra Tech公司在放射性檢測當中有不正當行為,警告公眾該地區被掩蓋的放射性危險。

金門大學副教授Steve Castleman:「綠色組織向聯邦核管理委員會提出撤銷聯邦承包商,Tetra Tech的牌照的請願。」

6月29號,綠色組織表示,作為美國海軍船廠核污染清理承包商,Tetra Tech EC, Inc對土壤樣品作假,同時對聯邦與加州官員不作為表示憤慨。現場Tetra Tech多名前僱員和承包商出面作證。

綠色組織執行主任Bradley Angel:「政府沒有適當的清理這裡,他們甚至將大量的核污染物留在水邊。今天我們警告舊金山人,灣區民眾,和那些在這裡購買高檔公寓的人們,這裡還是非常的污染,而多年來政府保證這一地點已經被清理乾淨,但實際並非如此。」

舊金山獵人角海軍船廠基地,是美國核污染最為嚴重的地區,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多艘遭核污染的美國軍艦在此被清洗,因此核污染嚴重,聯邦將該地區列為需超級基金核污染清理地。

代表爆料者權益的律師說,爆料者Anthony Smith在A區域地產發現銫污染超過15到30倍。

代表爆料者權益的律師David Anton:「銫的健康數值是0.1,你不能超過,否則就改清理乾淨,但樣品中發現超過15到30倍。而這裡的每個地產,海軍不願檢測銫含量,因為他們不想知道結果。這純粹是利益超越了健康的問題。」

綠色組織執行主任Bradley Angel:「要求組成獨立監督,重新全面檢測船廠,這裡已經由城市給了私人開發,以及附近域。」

由於壓力Tetra Tech承認土壤樣品造假,去年解除了與海軍的合約。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