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6月29日財經100秒

1. 再度上修!美國第一季GDP達1.4%

2017年第一季,美國經濟表現有好消息,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從1.2%上修到成長1.4%,優於預期,整整比美國政府兩個月前公布的0.7%成長,翻了一倍。根據商務部數據,上修主要歸功於消費者支出的增加。

2. 文在寅會川普 韓企帶128億美元大禮

南韓總統文在寅率工商團展開5天訪美行程。隨團訪問的企業包括三星、LG等52家公司決定,未來5年將在美國直接投資128億美元。三星電子宣布在美投資3.8億美元、CJ也將投資10.5億美元。這些企業還計劃未來投入224億美元,從美國購買美國液化天然氣、液化石油氣和客機等美國商品。

3. 三星取代英特爾 成為全球晶片一哥

金融時報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及資料中心晶片需求快速膨脹,記憶體晶片價格續漲,推動今年第2季三星電子晶片銷售首度超越英特爾,取而代之成為全球晶片一哥。

4. 彰化縣 爭取特斯拉設廠

彰化縣要爭取變成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製造重鎮,縣長魏明谷率團訪美,29日拜訪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矽谷廠,當場力邀特斯拉到彰化設廠,並希望就乾淨能源及能源轉換的儲存應用,建立密切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