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首日 梁振英接機出狀況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6月2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首日,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夫婦前往接機時,徑直進入習的專機機艙,但沒有等待習近平出艙就先下機,引發輿論猜測。港媒嘲諷梁此舉表現的太過殷勤,不料卻被趕下飛機。

習近平專機在6月29日中午抵達香港機場,當專機艙門打開後,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和太太梁唐青儀搶先走上登機樓梯,進入機艙,但逗留不足40秒後即刻離開機艙,沿原路走回地面,過程中,梁振英沒有牽太太的手,顯出無奈表情,而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則在他們夫婦下機後,才步出機艙,向在場人士揮手致意。

對此,港媒《蘋果日報》諷刺稱,「接機也輪不到你。」網民則質疑梁振英和梁唐青二人不懂禮儀,太過心急。

6月29日,《香港01》報導,前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表示,如果不是習近平邀請他上去,做法的確不太禮貌。

何安達還表示,以他的記憶,過去特首從不會衝上國家領導人的專機,「對方都要梳梳頭,洗洗面,才出來見人」,一般情況下都只會在地面等候。

資料顯示,前兩任特首董建華和曾蔭權也曾在國家領導人抵港時上機迎接,但不曾先於領導人下機,與梁振英此次的做法不同。

據海外媒體報導,習近平此次訪問香港備受外界關注,香港被認為由江派勢力掌控,香港特首梁振英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扶植,自梁振英上任以來不斷激化香港社會矛盾,配合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在香港攪局,企圖在香港製造流血鎮壓,迫使習近平下臺,但都未成功。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習近平的此次香港之行,是習近平掌控對香港事務主導權的正式宣示。七一之後,代表中共江派勢力的特首梁振英離職,以及隨後的中共十九大主管香港事務的江派常委張德江下臺,是江澤民勢力徹底失去控制香港的標誌。

報導稱,習近平此次訪港,香港方面採取20年來最高級別的嚴密安保措施,習近平與代表團的行程都一直未被全部公布,習近平入住的酒店也派警隊詳細安檢,顯示出是為了防止江派的暗殺行動。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