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樓頂安家孵蛋 研究員為雛鳥上腳環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在舊金山市中心,一對獵鷹夫婦把巢安在一棟33層大樓的樓頂,並且一住就是13年。今年又有三隻鷹寶寶出生了,加大聖克魯茲分校的研究員們為牠們帶上腳環,方便進行跟蹤和保護。

這三只鷹寶寶,剛剛出生25天,兩隻雌性、一隻雄性,模樣憨態可人。這種鷹學名叫遊隼,1950至1970年曾被列為瀕危物種,目前加州有300對遊隼,人們沒有想到在舊金山市中心,會有鷹把巢安在PG&E33層大樓的屋頂。

PG&E舊金山公司發言人Matt Nauman:「我們這裡是PG&E舊金山總部大樓,一對遊隼在這裡築巢從2004年開始,看起來它們好像挺喜歡這個位置。」

在高樓林立的市中心,人們經常一抬頭就看到這對老鷹的身影,有時還能看到幼鷹在練習飛行。

舊金山居民Jake Demoe:「有些時候幼鷹在學習飛翔,從巢穴裡出來不是特別強壯,它們會跌落在我們大樓的陽台上等等。」

加大聖克魯茲分校的研究員們給這些幼鷹安上腳環,比較容易研究它們的成長和動態。

加大聖克魯茲掠食鳥研究組主任Glenn Stewart:「我發現在舊金山灣區那些帶了腳環的鳥,飛到加州的尤裡卡,大部份我發現它們就在灣區一帶。」

PG&E正在徵集鷹寶寶的名字,民眾可以到公司推特頁面或發郵件來發表意見,PG&E還捐款1萬美元給加大聖克魯茲分校捕食鳥研究小組用於鳥類的研究。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