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美 尋求解決朝核與貿易問題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度出訪美國,旨在鞏固美韓同盟。週四,文在寅會晤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並在當晚出席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招待晚宴。

週四是韓國總統文在寅訪美第二天。上午,文在寅先到美國國會眾議院,與議長保羅•瑞恩等兩黨領袖會面。隨後在參議院,與多數党領袖麥康奈爾等參議員會晤。

這次文在寅訪美,旨在鞏固美韓同盟,就朝核問題協商共同戰略,並就貿易問題交換意見。

目前,雙方雖然在朝核問題上基本立場一致,但在實現目標的過程與具體措施上,有明顯分歧。近期,從朝鮮獲釋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死亡一事,更令美國社會對金正恩政權感到憤怒。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我們如何改變金正恩的行為?年輕人奧托•瓦姆比爾的遭遇再次提醒我們金的暴行。如此多的朝鮮人民的遭遇也在提醒我們,這真是悲劇。」

文在寅週三出席美國商會晚宴時致詞表示,將全力以赴解決朝核問題。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已有一項計劃,並堅定承諾執行。」

不過,文在寅在講話中,也透露出寄望與朝鮮進行對話和往來的態度。

為響應川普「美國製造」的政策,這次隨文在寅訪美的還有52家韓國企業代表。據韓聯社報導,未來5年,這些企業共計劃在美國投資224億美元,其中包括製造業。

不過,白宮官員已表示,川普在會見文在寅時,將施壓韓國,要求改善兩國間的貿易不平衡。對於目前美韓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川普早就表示不滿。從從2012年協定生效以來,美國對韓商品貿易赤字已經翻倍。如何解決,還要看這次峰會結果。

週四晚間,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白宮舉行晚宴,招待文在寅夫婦。雙方的正式會談和聯合記者會則在週五進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