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事件

1. 四川數千村民抗強拆 已持續一個月

四川成都成華區三個村的數千拆遷戶,因不滿當局強徵強拆而且回遷房質量差,在當地的熊貓基地維權抗議,已經超過一個月,日前,當局派出數百警察、城管暴力清場,四名村長被抓,部分計劃到區政府、市政府上訪的民眾也被從家中帶走。

2. 大陸疫苗受害家長欲赴香港表達訴求

7月1號是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一批大陸毒疫苗受害家長,因為長期在大陸上訪無法解決問題,準備藉此機會,到香港向媒體和社會各界反映他們的遭遇,但很多人還沒有出發,就遭到當局控制。

3. 河南鐵路施工爆衝突 致3死1重傷

6月25號,河南鄧州市S231段龍堰鄉蒙西鐵路施工工地,因一名婦女的菜地被佔,引發發衝突,施工方中鐵八局的30多人手持鐵鍬、鋼管,毆打該鄉唐坡村村民,造成無辜村民3人死亡1人重傷。

死者家屬事後到中鐵八局討公道,無人理睬。

4. 「六四天網」義工楊秀瓊被正式逮捕

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的義工楊秀瓊,6月23號被以涉嫌「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的罪名逮捕,她的女兒27號已經收到了逮捕通知書。

楊秀瓊被視為「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得力助手。她的朋友黃椿估計,她是因為一直給黃琦送生活費和聲言要控告綿陽市政府,而遭到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