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抵香港訪問 承諾能否兌現?

習近平到香港訪問了,BBC報導《習近平抵達香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中說:「習近平在機場發表講話稱,他表示,此次訪港主要目的有三個,一是表示祝福,熱烈祝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祝願香港再創輝煌;二是體現支持,二十年來,中央一直是香港的堅強後盾。中央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發展,改善民生;三是謀劃未來。我們願同香港各界一道,回顧香港二十年來不平凡的歷程,總結經驗,展望未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BBC網站截圖

香港各界」代表誰?包不包括2014年上街抗議的那些人?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講,代表一方利益的都可以成為各界,習近平講出這話了就看他如何行動了。「回顧香港二十年來不平凡」,不平凡就是麻煩不斷。現在「回顧」的概念,就是以習近平訪問香港作為新的開始。曾慶紅從1997年開始控制了香港20年,今天要結束了。

「總結經驗」就是有人要人頭落地了。因為要為這不平凡的20年付出代價。「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是習近平的承諾。

「遼寧號」航母要到香港去,這完全是一種威懾,香港有「港獨」,裡面有曾慶紅搗亂,臺灣也有台獨,臺灣要獨立是習近平最不願看到的,他要中華民國國號。

「香港媒體《明報》還專門披露說,有10名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將出席歡迎晚宴。這些議員已表示希望屆時能向習近平遞交一封「傳達港人意見」的信。」

如果習近平接到了這封信,就看他能否遵守「和香港各界一道」的承諾。

二十年前1997,香港回歸的時候,我在電視上也看了,給我的感受非常深刻,給我最大的感受是香港完了。當時香港總督彭定康和家屬坐著游輪離開了,天下的雨就像漏了一樣,彭定康的那種悲愴和慘淡讓人感到一種無奈。香港人在默默的無任何選擇的在接受這一切。1997之前,香港人大規模移民到海外,也造成了海外一些國家,如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房價飛漲。

回歸的時候,紫荊花是回歸的標誌,而回歸當天,紫荊花的腿折了。20年來,香港就像瘸了一樣。董建華2002年和03年因二十三條下臺的時候,自己說自己腿壞了。

你可以不相信命運,但命運非常殘酷的展現在人們眼前,英國的查爾斯王子當時出席了政權移交儀式,香港曾經是殖民地,但那也是香港經歷的最好的年代之一,中共愛國主義唾棄殖民地,因為缺少主權。香港拿回了主權,但這主權是誰的呢?今天的官二代和紅二代,他們藉助香港之地,把老百姓的錢全都弄出去了。今天習近平的金融反腐打擊的就是過去20年裡,利用香港把錢偷出去的人,有人還不高興,因為自己的利益受到了傷害。

彭定康當時把香港移交給中共,《香港移交20年彭定康的遺憾在哪裡》中說:

「他後悔當初自己在離任香港前,沒有為香港的民主做出更多的努力。彭定康還表彰了香港"大無畏"的年青人,稱他們在為香港的民主和自由勇敢的發聲抗爭。」

有人說彭定康故意搗亂,在離開一兩年前才提到民主,因為英國統治香港的時候,他沒提民主。但是,其實他不用說,那時不需要那個東西,民主提法是抗爭暴政而言的。英國有女王,她一年的年薪是8千萬,英國人就願意養著她。彭定康民主概念是對抗共產黨,他沒能做出多少。

「文章說,本週六(7月1日)香港將迎來主權移交20週年。屆時,香港將會舉行盛大的慶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親自出席這一活動。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分享這一喜悅,其中之一就是末代港督總督彭定康。他說,習近平想把香港轉變成類似中國南方的一個城市。香港持不同政見者受到打壓,一些書商遭綁架等都違背了當初香港主權移交時所謂的香港生活方式保持50不變的承諾。」


末代港督彭定康在香港主權移交當天。(BBC網絡截圖)

現官不如現管,習近平是現官,但他管不了香港,如果他能管得了香港,他2014年就不會出那種事。

「儘管英國政府在道義上對香港仍應負有責任,但受經濟利益的驅使,英國政府未能挑戰北京政府干擾香港自由的種種做法。」

其實就是出賣利益,為了利益而出賣。

「彭定康認為,毫無疑問中國已經違背了當初的中英聯合聲明。彭定康對領導香港雨傘運動的年青人讚揚有加,稱他們要比他勇敢得多,表現出非凡的勇氣和尊嚴。

然而,彭定康也警告說,不要讓香港的民主運動轉化為港獨運動。」

不能港獨這是沒錯的,港獨我認為就是曾慶紅、江澤民和劉雲山派系搞出來苦肉計。

「彭定康還回憶了自己擔任港督最後日子裡所記憶最深的一件事。

他說,在離任前的最後幾個星期,他曾去視察了一個精神病院,一位穿著三件套西裝的男患者走上前對他說:"總督先生,我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這位病人說:"你總是告訴我們,英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主國家之一。那您能否向我解釋一下:為什麼你們把香港移交給一個最大的極權國家都沒有徵求一下香港人民的意見?"彭定康說,雖然這段對話發生在精神病院,但是這卻是"香港最有理性的問題"。他說,這一最理性的問題卻令他無言以對。」

在香港一個精神病患者都知道共產黨的邪惡,都知道正常的國家是服務於人的,而不是管制人的。很多利益至上的中國人,還不如這位香港精神病院的患者。

在中國文化中,真正智慧的人都是明白生命道理,姜子牙在玉虛宮修行40年,是元始天尊的弟子,最後下山為相,討伐紂王。諸葛亮也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明白五行八卦,算是半仙了。他們都不是凡世中的能人,像關羽、張飛和趙雲。人中的能人無論有多大的本事,掌握了人中多少知識,他們不具備生命的智慧,他們沒能力體悟高於人這層的道理。

共產黨給人灌輸的高級動物的理論,磨滅了天地人合一,人應有的智慧。這是很多中國人最大的問題,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有修行的文化。可是中國社會中現在太多在利益中玩弄是非的小人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