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兵役換身份計劃取消 逾千華人或遭美遣返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有美國媒體披露,因美國陸軍的「緊缺人才徵兵計劃」(即Mavni計劃)被取消,導致數千名已簽約華人身份無著落,面臨被遣返。在華人團體的請求下,川普(特朗普)的亞太顧問王湉同意幫助這些身份陷入尷尬境地的群體向總統請願。

6月28日,美國中文媒體報導稱,因Mavni政策的改變而身份尷尬的華人群體,日前已聯繫到川普的亞太顧問王湉,請求其幫助。王湉表示,自己可以幫助他們向總統請願。

據報導,由於Mavni計劃被終止,大約有2千名已經簽約正處於過渡期的華人,既失去了之前留美的合法簽證,又不能再繼續通過服兵役來獲得新身份,他們很可能因此面臨被遣返的遭遇。

據公開的資訊,Mavni計劃從2008年開始實施,根據該計劃,非綠卡非公民的大學本科或更高學歷的畢業生,如果具有軍隊需要的重要技能,即可通過在美國軍隊服役而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按照美國政府的要求,根據該計劃簽約的人在服役前還必須經過一個簡單的培訓過程(Basic Combat Training,BCT)。不過,奧巴馬執政時期又出台了一個新政策,在「通過」BCT之前又增加了不同部門介入審查等項目,使得已經簽約Mavni計劃的人獲得身份的過程無限期延長。

2016年9月MAVNI計劃被中止,不再招募新人,而那些已經簽約正處於過渡期的人,便面臨着身份尷尬的大麻煩。

因此,這部分身份尷尬的華人群體便想方設法聯繫到了王湉顧問。王湉接受了華人群體的請求,他承諾,將於6月29日晚上參加川普總統的晚餐時,把這些華人的集體請願書遞交到川普手上。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