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患肝癌保外就醫成謎 港媒分析兩大疑點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日前,外媒報導稱,正在秦城監獄服刑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肝癌獲準保外就醫,回到其主政多年的大連治病。該消息真實性引起質疑,港媒提出兩大疑點。

6月27日,《亞洲自由電台》網站報導,海外一名接近薄熙來家族的人士稱,薄熙來目前正在大連棒棰島治療及療養。

報導還稱,薄熙來已在秦城監獄確診患上肝癌,但未到晚期。薄就此申請到大連治病獲准。

但該消息未有中共官方證實,也沒有第三方消息佐證。因此,其真實性也遭到質疑。

此外,正值中共十九大前黨內博弈敏感時刻,此時傳出薄熙來出獄的消息,亦引人聯想。

6月28日,香港中資媒體《香港01》分析,該消息至少存在兩大疑點。

首先,大連棒棰島是中共領導人度假療養的地方,讓一個落馬並被判無期徒刑的前高官去當地「治療及療養」,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其次,薄熙來現在已非當年叱吒風雲的重慶市委書記,而是已被判無期徒刑的階下囚。保外就醫的地方,也不是他「想去哪兒就能夠去哪兒」。

文章還提到,兩年前,薄熙來長子李望知發表的一篇微博長文中曾透露,其父在獄中身體狀況良好,有病可以得到治療。

薄熙來雖然已入獄四年,但支持他的黨羽一直未停止活動,有關薄的海外放風不時見於海內外輿論場。

去年6月,曾有港媒稱,薄熙來和谷開來5月在公安和民政部門的安排下,於公安招待所辦理了離婚手續。

當時也有多家媒體質疑,兩個重刑犯不可能僅僅因為一個離婚手續獲准隨意進出監獄,認為該消息涉嫌刻意釋放薄「餘威尚在」的信號。

據悉,中國大陸一個以薄熙來為「終身主席」的「中國至憲黨」仍在公開活動,替薄入獄「喊冤」。今年年初,中紀委巡視組指,重慶市委「清除薄、王餘毒不力」。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