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驚現150米「化石牆」恐龍化石密集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重慶市政府日前宣布,發現「世界級恐龍化石群」,專家初步鑑定,該化石群橫跨侏羅紀早中晚期,包括5大類恐龍化石,化石數量多且密集,已形成一道長150米、厚2米、高8米的「恐龍化石牆」。

據陸媒報導,6月28日上午,重慶市舉行「雲陽縣普安鄉恐龍化石搶救性發掘成果新聞發布會」,對外公布當地發現世界級恐龍化石群。大陸恐龍學家現場勘查後指,普安恐龍化石群科研和開發利用價值大,目前已確定包括基幹蜥腳形類、蜥腳類、獸腳類、鳥腳類、劍龍類五大類恐龍化石。

經探測發現,「恐龍化石牆」後應尚有大量恐龍化石,埋藏深度至少20米。在距離發掘現場約1公里遠的地層中,亦有較密集的恐龍化石出土。

專家指出,侏羅紀早中晚期為恐龍演化的關鍵時期,包括亞類群的出現、恐龍重要特徵等都是在此時期發生。但這一時期的化石記錄在全球都較為貧乏,今次普安發現的恐龍和蛇頸龍化石,對填補這個空白有重要意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