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德國測試無條件基本工資。接著請看一組財經100秒。

1. 勒索病毒Petya攻擊馬士基 全球航運大亂

新型電腦勒索軟體Petya又在全球爆發,全球最大貨櫃船公司丹麥馬士基(Maersk),佔據全球航運業務的七分之一,因為總部的IT系統在27日晚上遭駭客攻擊,集團全球系統癱瘓,包括75個貨櫃碼頭的系統都受到連累。此外國際物流巨頭TNT系統也同樣遭駭,航運界兩大龍頭淪陷,讓全球航運大亂。

2. 默克爾支持 重啟歐美TTIP談判

德國總理默克爾,28日在基民黨經濟座談會中表示,希望恢復歐盟和美國之間的,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定TTIP談判。這個協商於2013年展開,卻遲遲沒有完成,雙方探討消費者高達8.5億人口的世界最大自由貿易市場,有哪些可能。

3. 阿里加碼東南亞電商Lazada 迎戰亞馬遜

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去年4月以10億美元收購東南亞最大電商網站Lazada之後,如今,阿里巴巴又宣布,要追加10億美元,把東南亞電商Lazada的持股,從51%增加到近83%,迎戰也對東南亞市場有興趣的,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

4. 不工作也拿錢?德國測試無條件基本工資

不管有沒有工作,每個月能領一份基本工資,是否可能?這被稱為「無條件基本工資」的做法,先前在瑞士被否決,在芬蘭正在測試中。最近德國北部聯邦也傳出討論,要測試不管有沒有工作,每人每月都能拿1000歐元的固定工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