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美 赴「長津湖戰役碑」獻花致敬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度出訪,28日下午飛抵美國華盛頓後,第一個正式行程是前往5月初才正式揭幕的維吉尼亞州美國國家陸戰隊博物館「長津湖戰役紀念碑」獻花。談到這場慘烈的戰役,他說,「沒有長津湖戰役,便沒有興南大撤退,也就沒有我」,他向在戰役中犧牲的壯士致敬。

當年在長津湖(Jangjin Lake)戰役中,有許多聯合國官兵犧牲陣亡,包括韓國、美國等國。當時聯合國軍隊突破中共軍隊包圍,且戰且退,撤退到朝鮮興南港(Hungnam),其中有9萬名朝鮮居民追隨美軍南撤,其中1萬4000人搭乘美國貨輪Meredith Victory號,於1950年12月25日抵達韓國巨濟島。其中,包括文在寅的父母,文在寅則於兩年後出生在巨濟島上。

據韓國《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致詞時表示,韓美同盟源於兩國士兵浴血奮戰,對於韓美同盟的未來毫無懷疑,將成為更偉大、更穩固的同盟。

文在寅說,「沒有長津湖戰役,便沒有興南大撤退,也就沒有我」,他向在戰役中犧牲的壯士致敬。

文在寅表示,願與美國總統川普攜手發展韓美同盟,以此為基礎,實現朝鮮無核化和朝鮮半島和平,以及進一步實現東北亞和平,讓韓美同盟開花結果。

報導指出,美國陸戰隊司令羅伯特‧內勒致詞時說,深知長津湖戰役對文在寅的特殊意義,這場戰役讓韓美兩國的同盟關係得以鞏固,並延續至今。內勒最後以韓語「一起走」結束發言。

這句起源於韓戰的「一起走(We Go Together)」,已成為韓美司令部在強調韓美友誼重要性時所使用的口號。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內勒用韓文說了一句「一起走」,結束發言。(무마니視頻截圖)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內勒(Robert Neller)也深知長津湖戰役對文在寅具有特殊意義,強調長津湖戰役讓韓美2國鞏固同盟,2國也一直在互相學習中,內勒最後用韓文說了一句「一起走」,結束發言。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