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有「喝粥養胃」的說法,腸胃不好吃什麼粥好?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很多人的飲食都不規律,經常會出現胃不舒服的症狀,這時人們就想吃一些粥養胃,喝粥有養胃的功效,民間就有「喝粥養胃」的說法。

腸胃不適的人可以適當食用一些粥品,那麼腸胃不好吃什麼粥好呢,以下粥品就很適宜。

胡蘿蔔粥做法:

胡蘿蔔350克,加粳米100克,先將胡蘿蔔1∼2根洗淨切成細絲,沸水稍微煮過後,與麻油、蔥花、薑末等佐料炒後待用。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時,加入炒好的胡蘿蔔同煮。

功效:

胡蘿蔔粥性味甘、平,具有下氣利胸膈、補中安五臟的作用,同時也適宜於皮膚乾燥、粗糙作用,此粥適用於便秘、腸胃不適、飽悶氣脹、消化不良。

土豆粥做法:

將土豆洗淨,切碎。土豆與適量水一同入鍋,煮至稠粥狀。服時加蜂蜜。

功效:

土豆具有和胃調中、健脾益氣之功效,能在一定程度上達到補養脾胃、緩解胃部疼痛的作用。

玉米粥做法:

先將適量大米洗乾淨,接著,把新鮮的玉米剝下洗淨,再將玉米和大米一起放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慢煮大約二十分鐘。

功效:

玉米粥能健脾益胃,並可使人開胃、增加食慾等功效,對於胃酸、脾胃氣虛者來說,特別適合食用玉米粥養胃,能補充營養、補足氣血,改善人體營養不良。

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酒﹑咖啡﹑濃茶﹑辛辣調味品等。它們都能刺激胃黏膜,增加胃酸的分泌,都是對胃很傷的東西。空腹及大量食用的傷害更大。

吸煙不但傷害肺臟及心血管,也會增加胃酸的分泌促成﹑加重潰瘍。

另外,應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