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專家:每天吃些營養的豆類,有效抵抗各種疾病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民間自古就有「每天吃豆三錢,何需服藥連年」的諺語,意思是說如果每天都能吃點豆類,可以有效抵抗疾病。可豆子種類眾多,烹調方式多樣,怎樣才能每天都方便快捷地吃些營養豆類

中醫專家推薦豆類的幾種最佳食用方法:

1、當把大豆加工成豆腐、豆腐幹、豆腐皮等豆製品後,鈣含量明顯增加。如100克豆腐含鈣164毫克,100克豆腐幹含鈣308毫克,100克豆腐絲含鈣204毫克,而且大豆製品吃起來也很方便。當然,每天喝足量的豆漿也有同樣的效果。

2、夏天熬綠豆湯清熱解暑,已經是人們生活的習慣。但其實,綠豆做成綠豆沙來吃,除可以攝入更多的維生素A、B、C,還能補充更多的膳食纖維。

綠豆沙製作起來也非常方便,將綠豆洗淨,加入適量的水,用豆漿機來打10來分鐘即可。

3、豌豆是養肝益氣的一把好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

豌豆火腿炒米飯。豌豆是養肝益氣的一把好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日常食療方豌豆與魚片、蝦或五花肉一起炒,可以補肝脾。

4、蕓豆分為白蕓豆和紅蕓豆。紅蕓豆養心,白蕓豆補氣。

蕓豆燉排骨,解膩又美味。

5、豆豉、豆醬等美味的調味品都是黑豆做的,與其他豆類相比,其最大的優勢是補腎,還能滋陰活血。黑豆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種,磨面可蒸成饅頭,煮熟可作涼拌菜,炒熟可作零食小吃,打豆漿可作飲料,生芽可作蔬菜。既增加維生素的含量,蛋白質和脂肪也更利於消化。

黑豆的食用的方法:

海帶燉黑豆:

材料:鮮瘦豬肉100克、海帶200克、黑豆100克、姜5克、蔥5克、鹽5克。

製作方法:

1、把黑豆洗淨,去雜質;豬瘦肉洗淨,切4厘米見方的塊,海帶洗淨、切絲;姜切片,蔥切段;

2、把海帶、黑豆、豬瘦肉、姜、蔥放入燉鍋內,加水600毫升;

3、把燉鍋置武火上燒沸,打去浮沫,再用文火燉煮1小時,加入鹽拌勻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海帶、豬肉50克,隨意喝湯。

功效:活血、利水、祛風、解毒。肝硬化腹水患者日常保健食用。

(編輯:張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