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首虎身世揭密:高考落榜回村教武術 成當地一霸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中共司法部「首虎」、政治部主任盧恩光被移送司法處理後,官媒指其年齡、學歷均造假,以金錢開道,一路拉關係買官到副部級。近日,陸媒進一步起底盧的身世,稱其高考落榜後回村教武術,逐漸成為當地一霸。

微信公眾號「政事兒」6月27日報導說,盧恩光生於山東陽谷,出身貧寒,少年生活在東北,大約15、6歲時,盧跟隨家人回到陽谷縣高廟王鄉劉化育村,學習成績一般「但喜歡打架」。

在多次高考無果後,盧恩光回到村裡教武術,曾跟隨一個河南的師傅學習佛漢拳,經常帶手下的人打架,在當地逐漸成為一霸。其後,盧在家鄉擔任中學教師、企業經理,後轉入政界,先後在陽谷縣政協、山東省政協等單位任職。

報導稱,盧恩光「長袖善舞」一旦認識對他有用的人,他便通過送錢等手段把關係拉近,為其所用。

去年12月16日,中紀委網站發布通告稱,盧恩光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今年5月25日,中紀委官方網站通報稱,盧被立案審查並移送司法處理。

通報還稱,盧恩光年齡、入黨材料、工作經歷、學歷及家庭情況等全面造假,長期欺瞞中共黨組織,並用金錢開道,拉關係買官,亦官亦商,控制多家企業,透過不正當手段為企業謀利益,對抗審查,涉嫌行賄犯罪。

「政事兒」6月27日報導,聊城官場人士透露,多名早年與盧恩光有交集的當地人士,針對其造假行為協助調查。

之前,陸媒曾報導說,盧恩光原是當地農村的民辦教師,後經商辦科學儀器廠、飲水杯廠,成為富甲一方富豪後,靠金錢開路進入中共政界,從縣市到省、最後爬進中共中央內閣,成為勞動保障部副局長、司法部政治部主任。

蹊蹺的是,只有農村民辦教師資格的盧恩光,最後竟然擁有「同濟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管理學博士學位,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博士」等耀眼的銜頭。

讓盧恩光名聲大振是1999年2月,他向企業界發出公開信,宣布願捐資1,000萬元人民幣幫助建造航空母艦等高精尖武器裝備。

此後,盧恩光以企業家身份擔任陽谷縣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此後又出任山東省政協科技開發服務中心主任,這被認為與他在企業界的作為有關。

山東省政協科技開發服務中心主任職務,原本只是榮譽性職務,卻是副廳級別。

之後,盧恩光更是一步步高陞,從縣市到省、最後爬進中共中央政府,成為司法部政治部主任。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分析說,盧恩光常被越界提拔且很快,少不了官場「貴人」。進一步檢視盧恩光仕途,每個階段都有相對應的時任上級或高層。盧在山東起步階段,頻獲地方與全國性大獎,以及主持管理山東省方舟集團公司,均在山東省委書記吳官正任上。

盧後來跑去擔任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當時的中央主管是國務院副總理、當時國務院殘工委主任回良玉。特別是盧在這個位置與工作業務上,他多與人社部、民政部、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協調委員會、中宣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等合辦宣傳活動、頒獎大會。

陸媒新聞顯示,盧透過這些活動與出席或講話的時任領導如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回良玉等人多有接觸,一路上接觸的不少高層多是江派大佬。

之後,當盧恩光改往司法部任職時,司法部已由江澤民提拔至此的吳愛英掌權。

評論認為,盧恩光的落馬,並非單純的「個案」那麼簡單,很有可能是當局針對司法部長吳愛英的「剪裙邊」行動。在此之前,吳愛英也被傳出各種醜聞。

中共公安和司法系統均屬於政法領域,曾被江澤民集團、前政法委書記羅干、周永康等人長期操控,不但製造了大量冤假錯案,肆意踐踏法律、侵犯人權,更成了近十幾年來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使司法體制遭到空前破壞。

分析認為,此前,中共政法系統中的公安、法院、國家安全等部門,都有老虎被打下。現在終於開始對司法部的老虎動手了,盧恩光的落馬顯然不會是個案那麼簡單。一場更猛烈的「打虎」風暴預計很快將在司法領域展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司法部「首虎」落馬 部長吳愛英前景不妙
相關鏈接: 從捐建航母到詭異跨界 司法部「首虎」被雙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