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真格 防犯罪 灣區捷運全裝攝像頭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舊金山灣區捷運(Bart)週三(6月28日)宣布,已經完成所有車廂內攝像頭的安裝工作。此前,外界懷疑捷運所安裝的攝像頭,只是個嚇唬犯罪份子的幌子,但捷運官方表示,這回安裝的都是能實時監拍的真攝像頭。

當安裝工人裝完車廂內最後一個攝像頭,至此,灣區捷運所有車廂內的攝像頭全部安裝完畢。

灣區捷運發言人Alicia Trost:「每個車廂都會有4個攝像頭,它們都在工作,提供很清楚的影像。數百個車廂,我們有超過2000個攝像頭。」

捷運方面表示,攝像頭可以清晰的拍攝車廂內乘客的一舉一動。如果遇到突發情況或者犯罪份子,都會被紀錄在案。

灣區捷運警察局副局長Terence Mccarty :「現在每個車廂都有工作的攝像頭,當你乘坐捷運車廂,你可以查看你左右兩邊列車車號,在車廂內當你目擊犯罪,或者其他你認為需要舉報給捷運警局或捷運個人的,你可以報告你在哪一截車廂。」

2016年1月9日,一名男子在奧克蘭一輛擁擠的捷運車廂內被槍殺,由於沒能提供案發現場的監控錄像,外界質疑捷運安裝的攝像頭是假的,只是嚇唬犯罪的幌子。這次安裝工作結束後,情況將所有不同。

灣區捷運發言人Alicia Trost:「我們有669節車廂,每天當車廂保養,我們都會檢查這些攝像頭是否工作。」

捷運這次的安裝總共花費142萬美元,通過車廂內清晰的監拍,將會更好地預防犯罪,保護灣區捷運乘客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曹景哲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