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在美找工作 有哪些竅門?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華人留學生畢業後要留在美國落地生根,其實很不容易,想要同時面對,與美國本地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競爭。留學生要在美國找工作,都有哪些技巧呢?下面的新聞,或許會給您一些幫助。

臺灣青年美國職涯發展協會,近日在艾爾蒙地市舉辦了職業生涯講座,傳授留學生在美國找工作的技巧。擁有南加大碩士學位的洪彥維,這次談及如何突出自己的履歷。

矽谷硬件工程師洪彥維:「最重要的是一個東西在履歷裡面叫關鍵字,關鍵字你要讓人家一看到你的履歷就能看到那個關鍵字就是他要的那個關鍵字。」

臺灣青年美國職涯發展協會會長徐凰耕:「每個人都有他的獨特性, 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才能夠奉獻社會。」

此外,工作面試時的態度也很關鍵。

矽谷硬件工程師洪彥維:「你在面試第一份工作的時候,因為你並不了解很多東西,但是你的態度必須要熱忱,你今天要找第二份工作的話,你要的態度熱忱其實是不夠的,你要有的是自信。你是有經驗的人,你要讓人家知道你的經驗在哪裡。」

他建議平時多拓展人脈,也為此特意搬到矽谷去住。

矽谷硬件工程師洪彥維:「你認識了當地的人,你開始跟當地的人接觸,你就從條路開始,可以建立你的關係網路,開始發展你的人脈。這就是一個很好的建立人際關係的方法。」

領英Linkedln也是一個很好的平台。

矽谷硬件工程師洪彥維:「Linkedln可以找到任何需要的東西,如果你對這個公司有興趣,你輸入這個公司的關鍵字,你就可以找到這個人,那個人不一定會理你,你可以找到誰是主要人物,你去找你有關係的人,去幫你聯繫到這個人。」

臺灣青年美國職涯發展協會成立已有一年半,每二個月舉辦一次講座,協助年輕人創業或找工作。有興趣的觀眾,可以關注他們臉書的動態。(https://www.facebook.com/careertaiwanusa/)。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