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休斯頓現劇毒品 80毫克可毒死4千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休斯頓市政府週二證實,在6月初破獲的一起毒品案件中,發現了美國黑市上最劇烈的毒品,卡芬太尼,它的毒性超過嗎啡1萬倍,一顆鹽粒大小的份量,就足以致命。

休斯頓市長特納稱此次繳獲的卡芬太尼(Carfentanil)劑量在休斯頓前所未有,令本市陷入嚴重的毒品危機。如此劇烈的毒物就潛伏在人們身邊,任何接觸,吸食,或品嚐都可導致生命危險。

休斯頓司法鑒定部門總裁Peter Stout示範,警方所繳獲的80毫克卡芬太尼,還不夠一袋小包裝食鹽的重量,卻足以令4000人斃命。

卡芬太尼唯一的合法用途為大象的鎮定劑。它的成份和止痛藥芬太尼類似,但藥效強出100倍。芬太尼現今也被當作毒品吸食。兩種毒品常以普通藥片形式出現,令民眾難以分辨。警方建議病人謹遵醫囑,不接觸任何處方以外的藥物。

休市政府也將購買增厚手套和Narcan解毒藥,保護急救人員及警察的人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