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毒草英國瘋蔓延 10歲童觸摸 手起大水泡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英國公園等處近期有一種有毒的大豕草正在瘋長,並快速蔓延,無意中碰到的孩童、大人,蹭到汁液後曬到太陽,會很快出現皮膚灼傷、起大水泡等症狀,且會有後遺症。

英國近期氣溫很高,導致有劇毒的野草大豕草(Giant hogweed),在各地迅速蔓延,並瘋長。因為這種有劇毒的野草,現在不僅在野地生長,還出現在公園等地,導致不斷有居民因觸摸這種雜草而皮膚出現異常。

一名11歲的男孩在公園中接觸了這種草,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一名10歲的女孩摸了這種草之後,兩隻手出現大水泡、紅腫、燒傷等症狀,也被送往醫院治療。

大豕草被很多人認為「最可怕的植物之一」,也被一些人稱為「英國最危險的植物」。

在過去的幾天裡,英國已經有數十人因觸摸大豕草而入院治療。


被劇毒植物大豕草感染的皮膚。(微博)

大豕草看起來像是無毒的牛荷蘭芹,但其白色的傘狀花朵直徑可以達到80公分。


大豕草。(Farbenfreude/維基百科)

大豕草原本產於高加索和中亞地區,19世紀作為一種園藝植物被引入英國,沒想到因此在歐洲、美國、加拿大擴散。


大豕草。(Fritz Geller-Grimm/維基百科)

通常觸摸大豕草後不會出現明顯症狀,但如果被大豕草的汁液沾到皮膚上,之後再接觸到日光,就會發生嚴重的灼燒情況。如果大豕草的汁液進入到人的眼睛中,嚴重的可以導致人失明。

相關視頻:世界上最可怕的10種植物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