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宇一家回天津 遭警方嚴重騷擾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中共外交部回應美報告 網友嘲諷

美國國務院6月27號公布《2017年人口販賣報告》,將中國、伊朗、朝鮮和敘利亞等國並列,歸為世界上人口販賣和強迫勞工情況最為嚴重的國家。這是川普政府第一次大力譴責中國的人權記錄,引起輿論普遍關注。

中共外交部則在報告還沒有發表之前,就回應說,中共打擊拐賣人口犯罪的決心堅定不移,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反對美方對他們打擊拐賣人口的工作說三道四。

大陸民間也非常關注這個話題,不過,民眾的意見與中共官方完全相反,很多人同意美國的觀點,並在網絡上反駁和嘲諷中共外交部的說辭。其中被提到最多的案例,是曾經在網絡上引起轟動的河南被拐女變最美女教師和重慶巫山童養媳案。

有人諷刺說:「中國不存在販賣人口,因為販賣完就變成嫁給大山的女人、扎根大山的孩子,化身正能量,感動中國了。」

還有人批評說:「拐賣婦女被官方評為最美女教師,不但不打擊,還褒揚!這豈止是人權差,簡直是反人類!」

王宇一家回天津 遭警方嚴重騷擾

6月28號,大陸維權網報導說,一直被軟禁在內蒙古烏蘭浩特的維權律師王宇一家,6月25號回到天津,並遭到天津警方的嚴重騷擾。

報導引述王宇丈夫包龍軍的話說,26號,回到天津的第二天,他就與天塔派出所看守他們的人打了一架。原因是王宇和兒子出去吃飯,這個人跟著,王宇讓他保持距離,他就罵王宇和她兒子。

結果孩子生氣,飯也沒吃。回來告訴包龍軍,包龍軍出去找這個人理論,結果就互罵起來了。

王宇是709案被抓律師之一,去年8月取保候審,但外界一直沒有她的消息。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