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分析胡春華仕途新思路:不入常即入疆?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港媒分析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中共十九大上的政治走向,認為他如果不能順利入常的話,或調任新疆。但也有分析認為,胡春華是十九大入常熱門,不入京的可能性不太大。

日前,胡春華去西藏和新疆考察時表示,支援西藏、新疆是廣東的「政治任務」。西藏和新疆一直是廣東的「援助、扶貧」對口地區。

6月28日,香港東網署名柳扶風的評論文章分析,胡春華此行或開出一個胡十九大仕途去向的「新思路」──如果不能順利入常的話,會不會以政治局委員的身份平調新疆任書記?

文章强調,胡春華不大可能再幹一屆廣東書記,這個位置是習近平留給「政治新銳」馬興瑞或其他習家軍人馬的。

文章以胡春華假設「不入常」還在政治局,對他的去向做了各種分析。

文章說,去上海當書記不合適,那個位置是留給習近平舊部應勇的。如果調京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爭之亦難」。

胡調天津也不好,李鴻忠書記的屁股還沒坐熱,而從京津冀及雄安新區「崛起」來看,今後天津書記未必再由政治局委員擔任。

文章最後結論是,胡調去新疆是個好地方,或者會去重慶、人大、政協。

不過,上述文章中提到的新疆,去年也剛剛更換中共黨委書記。新任書記陳全國同樣「屁股還沒坐熱」。而且,陳全國是李克強舊部,習近平將其搭檔的親信調任新疆替換江派張春賢,顯然也有其政治考量。

此外,外界分析,胡春華已是中共十九大入常的熱門人選。

進入6月份以來,胡春華接連出訪以色列、愛爾蘭和英國,力挺習近平的「一帶一路」計劃。分析認為,胡十九大前攜重任出使列國,更顯其被當局倚重。

香港《爭鳴》今年5月號發文稱,今年4月中旬,中共十九大領導班子,經過第一輪核評審議,已經浮現。文章透露說,習近平在中共高層對廣東省委高調肯定,顯示胡春華晉升中共中央黨政核心「已越過一重大關口」。

胡春華主政的廣東,在全國反腐中一直居全國「首位」,且經濟GDP也遙遙領先。胡春華因此多次獲得習近平和王岐山肯定。

近年來,部分外媒不斷釋放習近平打擊「團派」的輿論,令共青團出身的胡春華仕途蒙上一層陰影。

但據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分析,背後放火者是江派勢力,目的是離間習近平、胡錦濤和李克強的關係。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