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拔出了刀」?丹東邊防大隊突襲扣押朝鮮走私船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日前,有韓國媒體引述朝鮮平安北道消息人士披露,近日中國丹東的邊防大隊突然襲擊走私現場,扣押了朝鮮走私船,並將6名朝鮮船員遣返,朝鮮人擔心「 北京是不是拔出了刀?」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Daily NK)28日的報導稱,有朝鮮方面的消息人士披露,丹東邊防大隊6月20日晚突然在鴨綠江襲擊了走私現場,扣押了正向中國商人移交貨物的朝鮮走私船及物品。隨後通過丹東——新義州海關,把走私現場抓捕的6名朝鮮船員遣送回朝鮮。

朝鮮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通過電話告訴DailyNK:「靠近鴨綠江江岸的我方(朝鮮)船隻趁夜給中國貿易夥伴移交貨物的時候,被埋伏在附近的中國邊防大隊發現了。」

據報導,被扣押的船隻是朝鮮平安北道某機構的外貿船,當時正向中國人銷售在鴨綠江捕撈的魚。船和貨物都被中方扣押了,在走私現場被抓捕的6名朝鮮船員經過兩天的調查後,被中方通過海關遣送回了朝鮮。

消息人士推測,那6個朝鮮船員回國後將接受新義州國家保衛部的調查,有可能會被扣上「損壞國家形象的罪責」而面臨三年的勞改。

消息人士表示,平常中方雖然也對該地區的走私活動進行過隨機的抓捕行動,但這次顯然是事先掌握了走私消息後採取的行動。

「之前就算(朝鮮船隻)駛入丹東水域也沒有進行取締,但這次卻進行了現場逮捕,確屬例外。」 消息人士說:「聽說還沒收了物品,所以也有人擔心『北京是不是拔出了刀?』」

據介紹,丹東市公安和邊防大隊從今年5月開始集中打擊中朝邊境的走私活動,直到6月26日,在丹東港還能看到他們在巡邏。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